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你到底爱不爱我 (35)- 是不是又有点迟了

新文友情提示:

1. 先婚后爱,巍巍很黑,赵云澜生子,不太适合玻璃心

2. 开篇的百达翡丽梗送@琪鹿 

3. 副CP舟渡,戏份较少,也会出现默读的梗。

4. 推荐文: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5. 接下来会有一段追妻火葬场~


35.

 

沈巍重伤之后,沈振派了几拨人来了好几次,每次都是来去匆匆也没和赵云澜说话,在沈振眼里赵云澜从来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赵云澜进不了ICU,但沈振派来的人却可以,不过进去之后也只是看到个满身绷带昏迷不醒的沈巍。


脑出血的死亡率很高,赵云澜一直坐在ICU外,他深怕只要自己一走开就再也见不到沈巍了。

 

新闻里闹得沸沸扬扬,就连护士都在讨论沈家最近发生的事,龙腾地产假账曝光,沈家大少爷昏迷不醒,绑架案绑匪尚未归案,埋尸案又悬而未决,再加上上个月市中心发生的枪击案,滚动播放的新闻被龙腾集团占了一半,甚至连当年许念秋的离奇死亡也被翻出来八卦了一遍。

 

赵云澜一天内连续晕倒了两次,费渡让医院连夜给他做了个详细检查,他是因为身体极度虚弱再加上高烧后的脱水低血糖才会一次又一次晕过去的,绑架案抢救苏醒之后他一直没有完全康复,就又怀孕了。

 

检查完医生就和他说,以他现在糟糕的身体状况,根本不适合怀孕,万一再流产危险性就更高了,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赵云澜只是问医生,“我能坚持活到孩子生下来么?”

 

这个问题让医生根本无法回答,只能说,“那你要好好休息,摄入合理营养膳食,切勿操劳。”


赵云澜对这些无关痛痒的关照不置可否笑了笑,算是答应了。

 

费渡回家睡了一夜,大清早就回了医院,那时赵云澜早已经醒了,仍旧独自蜷着坐在ICU门外,看上去孤独又可怜。费渡开始忍不住怀疑赵云澜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了,医生护士都已经很明确和他说ICU不允许任何人探望了,但这傻子就是非要坐在门外,好像坐在这里就能和沈巍心电感应一样,沈巍压根也不在ICU里。

 

赵云澜情绪极度低落,根本没有注意到费渡,还穿着昨天的那件长毛衣,费渡转身在隔壁便利店买了牛奶和面包才回来,走到赵云澜身边坐下。赵云澜完全没有理会他,一张脸惨白到毫无血色,纤细修长的身背无力的靠在椅子上,倒是在晨光的阴影下勾勒出一副柔弱,病态却又精美的画面。

 

费渡将吸管插进牛奶盒里递给赵云澜,又一次劝他,“你不能一直在这里呆着,医生说了一旦有进展会立刻给你打电话,你先跟我回去休息一下,我们下午再过来。如果你爱他,就更不应该让他担心了,更何况你还怀孕了,你的孩子也需要你的照顾,对不对?”

 

赵云澜陷入了一种无望的崩溃之中,眼前这个ICU的大门对他而言就像一个漩涡,他根本挣脱不出去,只要他还活着他就不能离开,无论沈振派了多少人来守在ICU门外,他都不想离开。

 

赵云澜低头看着那盒牛奶吸了一口,摇摇头,“我不能走,我总觉得我要是走了,他会不高兴,就不要我了。你知道么,这世上他是对我最好的人,他救了我,他让我相信活着就是有希望的,他是这世上唯一一个给过我希望的人,我一定在这里等他,我相信只要我在等他,他就舍不得离开我。”

 

“……” 费渡沉默良久,他反问赵云澜,“那么你了解他么?你知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知不知道他一直在看心理医生,他有一种心理疾病叫做无法共情。”

 

赵云澜不知道费渡为什么会突然问他这个问题,他了不了解沈巍和他爱不爱这个人毫无关系,“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你是不是知道为什么今天沈巍会出意外,是不是和王洪亮的死有关,撞死他们的是不是同一个人?”

 

费渡叹了口气,转过身看着赵云澜,压低了声音说,“我不知道凶手是谁,可我相信沈巍很快能查出来,我是问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无法共情?”

 

赵云澜终于默默摇了摇头。

 

费渡神情严肃起来,认真回答他,“就是说沈巍在做任何决定的时候都不会替别人考虑,你悲伤时他感觉不到,你爱他时他也感觉不到,他只是在学着去对感情做出正确反应而已。他无法体会到别人的悲苦和欢乐,你可以说他这个人极度自私,也可以说他有病,但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你说是他救了你,那他当初救你一定不是因为他同情你的遭遇。”

 

“不是这样的,你才不了解他”,赵云澜确实身体不济,疲倦的闭上眼睛,牛奶在他胃里开始翻腾,一阵阵天旋地转的头晕,“沈巍知道我爱他,他知道的,他也能体会到,那天我被救回来醒来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他不会骗我的。”

 

赵云澜终于默默流下泪来,控制不住身体的发抖,跌跌撞撞跑进洗手间,找了个隔间关上门就剧烈呕吐起来。他实在是太过绝望了,哪怕医生让他看一眼沈巍他也不至于如此痛苦,身体上的崩塌只会加速情绪的崩溃。他坐在医院简陋的地砖上,用手蒙住脸,压抑的痛哭起来,这里是急救室,无论谁在这里哭都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过了很久,赵云澜才收拾好情绪,在洗漱台那里简单整理了一下仪容,整个人依旧糟糕透了,沈巍那么自信强势的一个人,他如果知道自己现在这副样子一定会对他很失望。

 

急诊大厅里的电视正在播报早间新闻,赵云澜在电视机下站了一会,做假账,欺骗股东,光这两点就足够让龙腾地产喘不过气来。想杀沈巍的人一定是害怕沈巍透露出什么内幕来,如今最担心内幕曝光的人会是谁呢,是江淮新,张春久还是沈振。

 

同时在看新闻的还有疗养院里百无聊赖的沈巍,他昨夜刚从费渡的别墅地下室里取回一支AWM,现在正在房间里一边看电视一遍摸着手里的枪。沈巍身形颀长,在光影交错下,肩颈线条柔和,显得格外淡定而优雅。

 

江淮新的微信消息还在他的手机里,胖子没敢走机场这条路,担心警方通缉令已经到了机场,他眼下正急着开车出城,打算走偏僻小路去云南,然后找机会出境,他是做假账加上贪污受贿已经是板上钉钉,让警方抓到二十年起步事小,沈振也是绝不会放过他的。沈巍拿起手机,将江淮新的逃跑路线用一个陌生号码给骆闻舟发了过去。反正他现在正躺在ICU里生死未卜,燕城无论乱成什么样都与他无关。

 

手机屏幕亮了亮,消息是费渡发来的,他但心的是赵云澜,总觉得赵云澜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沈巍,赵云澜的情况不太好,我有点担心他。”

 

沈巍心底深处的一根弦轻轻颤了颤,可如果现在将事情真相告诉赵云澜,是不是又有点迟了。




评论(32)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