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你到底爱不爱我 (36)- 承认一句,你从来没有爱过我,有这么难么?

新文友情提示:

1. 先婚后爱,巍巍很黑,赵云澜生子,不太适合玻璃心

2. 开篇的百达翡丽梗送@琪鹿 

3. 副CP舟渡,戏份较少,也会出现默读的梗。

4. 推荐文: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5. 接下来会有一段追妻火葬场~


36.

 

沈巍端着一柄AWM,很想冲进沈振的别墅,用子弹将这个人的五脏六腑都打穿,看着他从一个人变成一堆有机废品,但最终他还是改了主意,他在手机里看许念秋的照片,记忆中温柔美丽的女人曾对他说,不要让自己的手染上血,否则你一生都洗不干净。

 

他对许念秋的印象已经很淡了,只记得那是一个孤独而苍白的年轻女子,他常常梦见那个女人背对着他站在窗台边,又黑又直的长发在他眼前飞舞,偶尔她会喊他的名字,“小巍,到妈妈身边来。”

 

那个美丽的女子最后几年有些疯疯癫癫,但在看他的时候却是清醒的,她时常会翻看以前的照片,看得最多的就是他们三人的那张合影。现在那套别墅沈振还依然住着,但他已经不回去了。

 

那时候,他还只是个瘦小的孩子,刚比窗台高出一些,他不知道母亲每天站在窗边往外看些什么,只知道母亲是不自由的,沈振不让她出门,将她囚禁在了别墅的二楼,许念秋每天就只能从窗台上往外看。

 

他问过许念秋,“妈妈,你在看什么?”

 

许念秋微笑着弯腰回答他,“想变成一只蝴蝶,飞出这栋房子,去没有人能找到的地方。”

 

他那时候不懂这些,担心的问,“妈妈,你飞走是不要我了么?”

 

许念秋摸摸他的头,平视他说,“妈妈会永远爱你,但妈妈也想要自由,你记得永远不要让自己的手沾上血,爱惜自己的羽毛,一旦弄脏了,就永远的都洗不干净了。”

 

沈巍从梦中醒来,他放弃了枪杀沈振的最好机会,他并不后悔,沈振更应该长命百岁,看着自己一生基业被一点一点的摧毁。

 

疗养院的生活实在是太过无聊了,警方的进展又很缓慢,三天都还没有将畏罪潜逃的江淮新捉回燕城。他信步从四楼走楼梯下了二楼,进了费承宇的病房,替费渡看望他一直处于昏迷不醒状态的父亲。

 

沈巍看费承宇边上空着一张椅子,施施然坐了上去,抬起大长腿,搁在费承宇的腿边,阳光将他整个人的影子拉得修长,桀骜不驯的姿态远远看去竟与费渡有几分相似。

 

赵云澜在ICU外几乎不眠不休的等了三天,费渡回到医院时看见赵云澜蜷在塑料椅子上,他已经睡着了,纤细的手腕露在毛衣外,惨白的嘴唇,微卷的头发遮住了眼睛,他每天就是睡在急诊室外,有胃口的时候吃一点医院盒饭或是面包,但他大部分时候都是没有胃口的。

 

费渡脱下身上外套轻轻盖在他的身上,并没有吵醒他,赵云澜真是他见过最傻的傻子,非要飞蛾扑火去爱沈巍,现在沈巍很可能正在疗养院的病房里和变成植物人的费承宇吃着薯片聊着天。

 

赵云澜咳嗽着从梦中醒来,大病初愈就怀孕了的男人虚弱的连说话都费力,挣扎了一会才将话说清楚,“不行,我不能这么等着,凭什么ICU别人都可以探望,就我不可以,我不能再这样等下去了。”

 

费渡知道医院ICU的规矩,每天下午三点可以有三十分钟的探视时间,但是沈巍怕赵云澜看出端倪所以才不允许他探望,尽管沈振的人进进出出ICU三天了也没看出什么异样来,但赵云澜就不一样了,他很有可能一眼就看出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根本不是沈巍。

 

“赵云澜,你动作慢一些,别摔了,”费渡第一时间就伸手扶住他,“先坐下,别太担心了,我看你需要的不是见沈巍而是回家好好睡一觉。”

 

赵云澜没理会他,冲去护士台,声音沙哑的急促说道:“我要看沈巍的治疗单,还有他的处方,我是他的爱人,我有权利知道他到底怎么了?”

 

护士台的人显然没想到赵云澜会来要沈巍的处方,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指了指自动打印机器,“你将沈先生的身份证号输入就可以自动打印出来了。”

 

赵云澜将沈巍的身份证号输入机器,等了一会确实有几张长长的单子被打印了出来。


赵云澜大学读的就是生物化学,对药物虽然不能说很精通,但也有一定程度的基础认知,处方上写的美沙酮、非那酮、丙氧酚等均为吗啡类麻醉镇痛剂,而反复使用的氨茶碱是减缓支气管痉挛的,这些根本就不是用来治疗脑出血病人的药物,而且也没有手术器材损耗记录。


唯一解释就是这张单子根本就不是沈巍的,医院为了省时省力随便找了张单子冒充沈巍的处方,密密麻麻的化学试剂药品一时间根本分辨不出真伪。

 

赵云澜仔细看了两三遍那张单子,神志昏聩的情绪突然醍醐灌顶般清醒过来,沈巍根本没有做手术,他见不到沈巍的原因是因为沈巍压根就不在这个医院里,所以无论他怎么求林医生都不允许他进ICU探望。

 

赵云澜走到费渡身边,默默凝神注视着他,心想如果沈巍不在ICU里,那么他会在哪里呢,他为什么不告诉自己,是害怕他会担心,还是说从一开始沈巍就根本不相信他。

 

费渡被赵云澜的眼神看得有些心虚,毕竟这件事发生的十分匆忙,若说毫无纰漏也不可能,但即便有百密一疏,沈振这两天被龙腾地产出现假账一事纠缠得分身乏术,也很难会被发现。

 

赵云澜在他身边坐下,不过是稍微走了几步就觉得筋疲力尽,全身都好像虚脱了一样,过了一会悲伤说道,“你说的是对的…”

 

费渡回头看他,“我说什么了?你就觉得是对的?”

 

赵云澜没有说完,抬起头看着费渡,眼泪又一次缓缓流了下来,“我知道沈巍根本就不在ICU,你知道他在哪里的,对不对?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他出事对我没有任何好处,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我求求你告诉我他在哪里好不好?我只要见他一面就可以了,我只想见他一面,我求求你了。”

 

疗养院内,沈巍从二楼的费承宇病房回到四楼时,远远就看见一个熟悉侧影坐在他房间的沙发上,那人就连坐着的姿势都是温柔的,正缓缓靠在沙发扶手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的心突然跳得飞快,赵云澜还是找到了他,赵云澜虽然不怎么坚强,却一直都很聪明,这一点沈巍丝毫没有怀疑。

 

赵云澜一直在房间里等他,看他完好无损的进来时也没有太过惊讶,但眼泪不知道怎么就不知不觉流了下来,就觉得心很疼很疼,自己这辈子就爱过这么一个人,可他却从没相信过自己。

 

沈巍深深吸了口气,鼓起勇气走到他身边,靠近了才看清赵云澜,苍白如纸的一张脸,深邃眼眸里暗淡无光,几天不见他似乎又瘦了一圈。沈巍想起他已经怀孕了,这么瘦弱的一个人要怎么去用漫长的十个月来孕育他的孩子,一时间沈巍的一颗心又酸又软,只想抱紧他。

 

“你…你怎么来了?”

 

赵云澜笑了笑,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之前在ICU门外等你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我要一直陪着你,这样你就会舍不得我,然后会好好的出来见我。原来一直都是我在自作多情,我真的以为你是爱我的,你只是不擅长表达而已,但现在想想这怎么可能呢,你怎么可能喜欢我这样的人呢,是我自己想多了。”

 

沈巍在他面前单膝跪下,轻轻按着他的膝盖,“云澜,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解释,可我从没有想过要伤害你,你原谅我一次好不好。”

 

赵云澜低头看着跪在他面前的沈巍,忍不住用手抚摸他的脸颊,“沈巍,我不管你有多少理由多少苦衷,承认一句,你从来没有爱过我,有这么难么?”


评论(32)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