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31 - 别逼我连你一起杀了

第三十四章


审问从一开始就陷入一场僵局,十天下来进展极其缓慢,主要是因为赵云澜一开始就引爆了一个炸弹,让本来就复杂的审问局势变得讳莫如深。


赵云澜说的是,十年前,裴案发生时他被李秀救出了裴家,李秀将他送给了七王沈绵。而沈绵从十年前就已经预谋用他来杀沈巍,意图明显直指东宫。


他只是沈绵派来杀定王的,因为当年沈巍抄的裴家,他的恨最深,也只有他能杀了沈巍。并且朝堂上,这些年与七王沈绵来往的臣子众多,虽然许多他只见过一两次。


赵云澜伤的很重,说话说的断断续续,还时不时就晕过去,但还是交待了一些细节,比如十年前李秀是怎么将他救出裴家的,再比如沈绵有个训练影卫的秘密基地,全是他到处搜罗来的孤儿,位于距离京城四百二十里的山中,那里有个巨大坟场,少说也埋了数万人,血腥味重的引来成百上千秃鹰盘旋。


这个开头就让审问变得无比艰难,牵涉之广,骇人听闻。沈绵在燕城通敌原本只是猜测,毕竟证据不足,但现在就不仅仅只是通敌那么简单了,还谋害手足,染指东宫。


仅仅只是这一点就够沈绵在阎王殿打三个来回了。


赵云澜原本就生的漂亮孱弱,再加上受伤,时时刻刻都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再加上他一直跪着,表情无辜而可怜,而且并非全都是假话,这让可信度变得越发的高。


沈巍要不是当年亲自放走他,否则自己都要信了他说的话,就是李秀当年抗旨偷偷放他离开,又将他送给了沈绵训练。


“七王殿下在谭县设了一个秘密基地,他们不知从哪里找来了几千个年龄从八岁到十二岁不等的孩子,有男孩也有女孩。我们一直在那里训练,七王有个规则每个月会有一次厮杀,十个人会被分成一个小组,每次只有最强的那个可以活下来,我们中一直一直都在死人,只有最强最能忍的那一个才能活下来。”


赵云澜莫名就陷入了回忆里,他到现在都还会害怕,每一天都在死人。他从来不交朋友,不与人说话就是因为那段日子他所有认识的人最后都死了。


他因为内伤,才说了没几句就开始吐血,刑司的几个刑堂侍卫得了指挥使孙敏的示意,他话还没说完就突然开始用鞭刑,这可不像沈巍在床上磨光过的鞭子,审问用的鞭子尾上根根都是尖锐铁刺。赵云澜本就跪着,被鞭子一抽,背上立刻棉絮飞舞,一条血红印子顿时在又瘦又白的背脊上显了出来。


沈巍来不及阻止,一鞭子下去,他眼睛都红了。沈敛立马出了刑讯大堂,将刑房内外所有侍卫全换成了定王府的亲兵。


“孙大人,皇上的意思是审问,可不是让你杀人灭口,你是不是忘了?”沈巍说着轻轻摸了摸扳指。


孙敏立刻跪下,“殿下,臣只是怕犯人拖延时间耽误了审问进度。而且这犯人行刺过殿下,臣也是怕他意图不轨。”


沈巍冷冷说:“所以就能因为私怨屈打成招,杀人灭口?将之前对赵云澜用过刑的刑堂人员全部抓了,杖责四十以儆效尤。也让其他人知道,做事当秉公。”


孙敏吓的一身冷汗,“臣都听殿下的。”


审问中断了,沈巍对身边侍卫说:“你带赵云澜下去换件衣服,再回府让林栩过来给他看看伤。”


侍卫走了,三司统领也不敢有异议,静静等了一会,沈敛回来了,“不小心都打死了。”


刑堂中更安静了,沈巍理了理衣袖,“死就死了,有什么好说的。眼下先由大理寺派人前去谭县调查,按赵云澜的口述死了那么多人,藏尸之所应该不难找到。至于李秀,先查封京城府邸,彻查之后再审。等这两件事有了进展再继续提审赵云澜。大牢就暂时就由定王府接管,免得有人想杀人灭口,各位也就不好向朝廷交待了。”


三司统领更是不敢说话,接连告辞,赵云澜点了一把火,又有沈巍这阵风,这案子是要烧遍整个朝堂啊。


***


林栩给赵云澜熬了昏睡的药,好让他恢复的快一些,于是他一直睡了很久很久,醒来时突然发现铁筑的牢狱之中有人正看着他。


“沈巍,是你么?你不要再来了。”


沈巍突然按住他的手:“不要怕,这里全都是定王府的人,不会有人偷听了,你不要怕我,我是哥哥啊。”


“你不是我哥哥,我不认识你。”


沈巍摸摸他的脸,声音带着沙哑:“林栩说你伤的很重,你的腿断了,你这样会残废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赵云澜摸黑往后缩了缩,“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怕沈绵害我,你中了毒还去杀他,差点死了。你担心我在晋州有危险,你都快生了千里迢迢不顾危险去找我,你被我打下城楼,都没有怪过我。你被沈绵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关了整整两个月,受尽欺凌,你痛成那个样子也只是求我杀了你,将来替你全家报仇。你现在说这些都是假的,都是演的,你告诉我什么样才会是真的?我要娶别人了,要赶你走,你伤心了绝望了,你还在想着怎么才能让我干干净净的脱身。赵云澜,你告诉我,要多爱一个人才能让你这么做。”


“你错了,你不是我的哥哥,我的哥哥会给我讲故事,会安慰我,会陪我看烟花,他能听到我心里的话,他不会娶别人,不会赶我走,他舍不得我,为他生为他死我都是心甘情愿的。你不是他,你是沈巍,你是定王,你高高在上,你有生杀大权,你不怕分别。我不想你死,只是怕我的哥哥会跟着你一起死了。”


沈巍也忍不住哭了,他将他的小孩子抱紧怀里,赵云澜一动不动,也不挣扎,依旧只是低声说:“别说抱我,你勒死我也没用,你不是他,就不是他。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高兴是真的,伤心也是真的。但当你不是他的时候,我和你在一起就是假的,高兴是假的,伤心也是假的,都是演的,我没有感觉。我告诉过你我这个人心里有伤,心结很重,极难信任一个人,我没骗你。”


沈巍不肯放手,赵云澜终于还是不耐烦了,“放开我,别逼我连你一起杀了...沈巍,你不要小看我。”

评论(62)

热度(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