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27 - 我想做件白衣裳

第三十章


赵云澜叹了气,“我只是觉得自己失去了杀人的能力,也失去了自保的能力,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沈巍也莫可奈何,他不可能天天陪着赵云澜啊。


“你想让我为裴家平反,我就必须站上高位,现在我还不够高,没有能力凭空翻案。这世上你想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代价。赵云澜,我可以惯着你,但你不能不讲道理啊。”


赵云澜点点头,蹲了下来,伸出双手握住沈巍的手,指尖冰冷,抬头看着沈巍:“哥哥,我只是觉得新王府太大了,我不喜欢,我想住回去。”


沈巍笑了,像拽小孩子那样用力拽着他,“可那里被你烧了啊,要怎么住回去?”


赵云澜皱起眉,沉默了一会,“那哥哥教我武功吧,我想和你一样厉害,这样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沈巍舍不得他伤心,也不忍心他辛苦,“你身手已经很好了,内力充沛,基础又好,放到江湖上也能当个高手了,一般人根本无法靠近你。”


赵云澜抱住他的腿:“我不答应,你教我,我要比你好,否则万一你以后欺负我怎么办?”


“小家伙,你想让我陪你就说让我陪你,兜那么远,不累么?”


赵云澜抱着大腿抬起脸,少年太像孩子,充满了稚气,“每天陪我...”


“其实,你要超过我也不难,我也有许多软肋,以后慢慢告诉你。”


赵云澜眼神闪过一丝茫然,声音悠远淡淡说:“哥哥,你怎么这么好,你是这世上对我最好的人。”


沈巍叹声:“别说了,我陪你回去睡吧,已经下半夜了。”


说着将他拉起来,赵云澜一跃双腿就圈住他的腰,“哥哥抱我回去。”


接下来的日子里,沈巍渐渐看到了赵云澜坚持的一面,每天坚持练四个时辰的刀法,从天没亮一直练到天黑,就好像要一夜之间成为最顶尖的高手。


他好像看见了少年时的赵云澜,他那时候一定很勤奋很刻苦,他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懒散柔软,赵云澜骨子里极其坚韧,所以他刚来王府那会并非完全都是装的。


沈巍喜欢他专注的样子,总好过整日胡思乱想,时光流逝,半年后到了夏天赵云澜的刀法已经精进许多。沈巍每天都会在抽一个时辰的时间指点他,小孩子特别聪明,每天都在进步。


沈巍每天深夜都会坐在山中的石凳上看着少年执刀穿风过林时,恍惚间觉得他很陌生很遥远。他不是那个睡在自己身边,柔软可爱,给他生过孩子的赵云澜。他只是是背负着二百七十余条人命的裴文德,他专注而执着,无所畏惧,冷静内敛,与他毫无关系。


赵云澜心里还存着恨,只是这恨就像林中的风一样,穿堂而过,无边无际,没有着落。


沈巍日子也不好过,皇上下旨定下了他与内阁首辅李秀的小女李锦玉的婚期,就在中秋之夜。定王成婚,整个京城自七月就开始布置,新王府更是被打扮的像个新娘子一样,金色器皿到处都是,但更多的是铺天盖地的红色。


赵云澜沉迷刀法,常常就睡在山里,根本不会回去,他见不得那些红色,太红了像血一样。


沈巍在山里给他匆匆建了个院子,很简陋,赵云澜就住在里面,沈巍忙于斡旋已经没有时间天天来看他了,他也无所谓,没有再缠着他。


沈巍每次来山里,除了陪他练刀法,就是睡他,现在只有在床上他才会柔软的像只小猫了。他已经不会坐在屋檐上对他说,“哥哥,上来,哥哥我们比谁跑得快。”


“殿下,我以前见过李秀...”赵云澜偶尔有一次和沈巍说,“最早是在裴家,我见过他,后来在七王府上,我也见过他。他肯定也参与了裴案。”


沈巍并未深究下去赵云澜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他的心思落在别的地方。


“你不想阿昭么?他天天哭着要你。”


“想,但我不愿见他,见了以后只会更想。王府我以后不会再回去了,新王妃不会愿意见我,万一她去查我的身份,殿下就更麻烦了,我说过我不会惹事的。没有我,阿昭也不会被为难,有殿下在,谁敢平白欺负世子,殿下说是不是?”


其实他偶尔偷偷回去过,也悄悄见过阿昭,他不可能带着阿昭住在山里,便也放弃了见他。小孩子,养尊处优,锦衣玉食,身份尊贵,很快就会彻底忘了他。


“你怎么不叫我哥哥了?你以前最喜欢这么叫我了。”


赵云澜没有回过神,茫然间若有似无笑了笑,“哥哥?你不是我的哥哥,我的哥哥不会娶别人。”


“赵云澜,这是你要的平反,都是你要的...再苦你也要咽下去。”


他醒了,闭上眼睛,“殿下说的都没错,只是我很难过殿下当初应该让我死在暗室里的,那会容易一些。”


沈巍忍着心酸,亲了亲他的眼睛,“我发过誓不会辜负你,就不会。”


沈巍将自己的软肋告诉了赵云澜,他在转身时幼时练武养成了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会露出后背,但时间极短,顷刻之间罢了,只是对于赵云澜而言已经足够长了。


“如果你真的恨我。想杀我,随时都可以。”

赵云澜摇了摇头:“我不想杀你...”

沈巍:“你想杀李秀,你放心他跑不了。”

赵云澜眼神又变得迷离而恍惚,他不像沈巍,他一走神就会这样。


他想杀了李秀!


“殿下,我好久没有做衣裳了,我想做件新衣裳。”


沈巍觉得很讶异,他从没提过这样的要求,这甚至不算什么要求,亲了亲他的脸,“我找京城最好的裁缝,用最好的布料给你做,做多少身都行。”


他忽然笑了笑,很动人,“殿下,我想做件白的。”

评论(59)

热度(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