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26 - 赵云澜的总想反攻

第二十九章


沈巍的新王府寝殿后有一方温泉,沈巍特地打造成一个沐浴之所,隐蔽在山中,可以赏月又极其私密。沈巍很喜欢给赵云澜沐浴,他因为长年中了楼兰之毒,眼下毒虽然解了,但毒素一直沉淀在肌肤之中,整个人显得尤其白皙。


沈巍先走进水中,赵云澜将阿昭递给他,他们在水里玩了一会,阿昭不喜欢沈巍抱自己,隔着水不停的喊,“阿爹,阿爹。”


沈巍松开手,阿昭勉强可以蹬着腿游几下,拼着命的游向赵云澜。赵云澜故意逗他,就不抱他,急的阿昭眼看就要哭了。沈巍从水中捞起阿昭,放进赵云澜怀里。


赵云澜搂住阿昭,轻轻吻了吻他的头顶,小阿昭生的很像赵云澜,两人都是又软又可爱,甜起来比酥糖还甜。沈巍看得心都化了,走过去,把他们一起揽进怀里。


赵云澜微笑着转过脸来,眼睛里泻出一湖星光璀璨。


沈巍凑过去亲了亲赵云澜的脸,再摸了摸阿昭后背,“真想就这样把你们都藏起来。”


赵云澜笑了笑:“还藏的不够深?除了定王府的人,几乎没有人知道阿昭的存在。”


“不够,怎么小心都觉得不够。”


赵云澜哄着阿昭:“阿昭,你父王也不容易,你也亲亲他。”


阿昭对赵云澜有着极强的霸占欲,怎么都不肯让沈巍抱,更别提亲他了,一说起来就是眼泪汪汪。


赵云澜笑了,“让你平时别总凶他,想着给他定规矩,小孩子就是要宠的。”


沈巍也不反驳,他这辈子只宠过赵云澜一个,也没想过会宠别人,一般来说他不发脾气就已经很好了。


阿昭玩了一会水便嘟囔着睡了过去,赵云澜离开温泉,裹了件长袍将他抱回寝殿,哄着睡觉。


沈巍回到书房,一侧放着张矮塌,有一人多长,看得累了可以便于休息。赵云澜哄完孩子,悄然溜进书房,爬上矮塌,钻进沈巍怀里,躺在他膝盖上。


沈巍无奈只能放下手中的笔,揉揉他的头,“你白天睡过了?这么晚还不累?”


赵云澜仰着看他,“我怕黑,不想一个人睡。”


沈巍低头看着这个世间他最爱的小孩子,“你怎么会怕黑呢?在那么黑的地方你不仅坚持了两个月,收拾了沈绵,还生下了阿昭。”


赵云澜出了会神,片刻才意识到,“是啊,可回来之后就开始怕了,总梦到那个暗室。当时一心想杀了沈绵,反而没有那么难熬。”


沈巍这才惊觉,自己越来越忙,朝廷的事堆积如山,他甚至没有察觉赵云澜不仅畏光还怕黑。


自从将他从暗室救出之后,赵云澜越发像个要糖吃的小孩子,就像将自己完完全全活在在了只有沈巍的世界里,不与任何人交流,也不出门。在赵云澜的精神世界里,他就真的只有沈巍了。


沈巍也不敢问当时整整两个月在暗室究竟发生了什么。当沈绵入狱后,赵云澜似乎将从前的自己彻底封闭了起来。


沈巍不懂,其实,那两个月地下暗无天日的囚禁对他的伤害甚至比沈巍预料的还要更大。


沈巍叹了口气,赵云澜抱着他,撒娇说:“哥哥陪我玩。”


沈巍被他摇晃的连书都没法看了,问他:“你想玩什么?”


赵云澜咬了咬嘴唇:“哥哥,要不我们比武吧。”


沈巍连想都没有想,“好,你说怎么比?”


夜半,窗外开始下雨,淅淅沥沥打在屋檐上,赵云澜看了眼桌上红伞,“我们比谁能抢到伞,怎么样?”


沈巍有些犹豫,“可是外面下雨了。”


赵云澜执起伞,只穿了一件浅色单衣便翻窗跃入雨中,沈巍只得跟着掠出,两人在雨夜之中身影紧贴在一起,出手翻飞,动作奇快,唯有一盏红伞稳稳罩在半空中。


每当赵云澜的身影飘进雨里时,沈巍便将伞移到他的那边,半个时辰下来赵云澜衣角都没湿,沈巍已经淋透了。


他最后一手握住赵云澜的腰,一手撑着伞将他带回屋里。


“哥哥,你以后有了新王妃还会对我这么好么?万一新王妃容不下阿昭怎么办?”


沈巍知道赵云澜的心结,以前他可以不在乎沈巍娶不娶别人,但现在这件事就像一根刺横在他心里。


“我觉得我好像越来越离不开你了,恨不得每一刻都能见你,但你也有很多事要做。我知道朝廷会给你压力,你是亲王应该有门当户对的王妃,你也很无奈。哥哥,你不要怪我,我以前不是这样的,或许过段时间就会好了。你放心,等你娶了新王妃,白天我会像现在这样躲起来的,我不会惹事的,你不要赶我走。”


沈巍反而被吓到了,“赵云澜,你不是这种低三下四的人,我不许你求我,你忘了你快活活疼死的时候都没有求过沈绵,你怎么可以求我,那我不是对你连他都不如。”


赵云澜叹了气,“我只是觉得自己失去了杀人的能力,也失去了自保的能力,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评论(34)

热度(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