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之现代版 - 25 醒来









75.


沈巍默默在医院走廊坐了一夜,亲眼看着赵云澜洗胃的全过程,他温顺乖巧听话的赵云澜怎么才三年就变成这个样子。


赵云澜已经瘦的完全脱了型,护工轻易就能将他抱起来,放回床上,挂上吊牌,一整个煎熬的洗胃终于结束了,他吐了整整一夜才将胃洗干净,年轻男人整个人都湿漉漉的,疲倦的昏睡过去。


李辰溪在沈巍身边坐下,茫然看着走廊上鲜红的电子钟,疲倦的快脱力了,他想去恨沈巍,但又隐隐希望沈巍能留下好好去爱赵云澜,他知道赵云澜的心里一直只有沈巍。


两人双双坐在急诊室外,沈巍看着医生在急诊室内来来往往,胸腔中弥漫着陌生的疼痛,这破烂身体完全承受不了这样的疼痛,他冲进卫生间开始呕吐。


沈巍回来时赵云澜还没脱离危险,李辰溪主动问他:“这三年你去了哪里?他一直在等你回来。”


沈巍手轻轻抚摸片刻心口位置,明明是没有心的,为什么还会那么疼。


“我病了,病的很重,差点回不来了。”


李辰溪突然一个耳光打在他脸上,“你离开的第一年我们将上海所有可以找的地方都找了,你得了什么病?为什么没有病死?”


沈巍没有还手,低着头,“这些年,我也很想他,可我回不来。”


李辰溪冷然笑了笑,“等他好了,我会和他结婚,你最好也别再出现了,他不想见你。”


沈巍抬头看了打他的这个男人一眼,李辰溪有些心虚,觉得自己又好像回到了三年前,那么幼稚,用尽一切办法想要吸引赵云澜的注意,可是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极不上沈巍的一个微笑。


沈巍回答李辰溪,“只要他愿意,只要他高兴,他想做什么都可以。”


李辰溪实在无法将眼前温文尔雅的沈巍与负心人渣衣冠禽兽联系在一起,他起身突然离开了急诊室大厅。


76.


赵云澜又做了那个梦,他穿着青色长衫坐在屋角默默缝着嫁衣,沈巍就坐在院子里做着木工,梦中的沈巍沉默又漂亮,眼角眉间都是温柔。


沈巍......

沈巍......


沈巍站在赵云澜床边,听见他声音沙哑喊着自己的名字,年轻男人换了住院服,他握住他苍白冰冷的手,翻了过来,几道浅浅伤疤已经褪了颜色,他是多绝望才会义无反顾一心想死了才好。


他很轻柔抚摸那道伤,闭上眼睛仿佛就能听见赵云澜心死的声音。


他伤心透了,抚摸他的短发,头发比三年前长了许多,软软的,他忍不住亲了亲他的脸颊。


“对不起,我应该给你打个电话的,我一醒来就赶回来了。”


赵云澜睡着时也在发抖,急救室里灯火通明,他睡的很不安稳,眼泪不断流下来,沈巍无法抱着他,只能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


77.


赵云澜突然从梦中惊醒过来,茫然看着窗外光线照进来,第一眼看见的是熟悉吊瓶,他只记得昨夜自己睡了过去,醒来又在医院。


接着他就看见了沈巍,三年没见沈巍没有丝毫变化,他正看着自己,紧紧握着自己的手。


赵云澜默默将手抽了回来,有点沙哑,目光都无法凝聚成焦点,昨夜太多的药水将他整个人冲刷了一遍又一遍,他仍觉得像要死了般的难受。


“云澜,对不起,我回来了……”


赵云澜无声看着他,眼泪含着眼角滑落下来,声音带着绝望,“不知道为什么,今年起我一直都会梦到你,几乎每个晚上都会,在梦里我们还有孩子。”


沈巍安慰他:“别哭,才刚醒,慢慢说,我听着呢。”


赵云澜不理他接着往下说:“我不知道你怎么就突然不见了,我去了很多地方找你,学校,医院,警察局,我都去过了,可我怎么都找不到你。你明明刚刚还在和我说你想我了,怎么突然就不见了呢,我想不明白,就算你家里不同意,或者你只是拿我消遣,也至少给我打个电话,我也不是非要缠着你的。”


“你和我说,想和我结婚,想天天和我在一起,我怎么就信了呢,像你这样的人怎么会看得上我,我怎么就信了呢。”


沈巍不敢让他再说下去了,亲吻他的脸颊,“都是我的错,全是我的错,我生病了,可我应该先告诉你的,我没有想到你会那么痛苦,这几年我只想早点回来找到你,都是我的错。”


赵云澜轻轻笑了笑,“别说这样的话,你回去吧,我不想见你,太疼了,我和你说过别离开我,我会死的,你没有相信。”


沈巍没有忘记,他一醒来就带着这具破身体匆匆回来了,可尽管这样三年也已经过去了。


“澜澜,喝口水,你昨夜吐了一晚上。”


赵云澜快被沈巍逼疯了,沈巍是怎么做到的,三年前突然消失,三年后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站在自己面前对自己嘘寒问暖。


他用没吊水的右手拿起水杯用力砸在沈巍身上,“滚!我不叫澜澜,没人那么叫我,你爱的也不是我,我只是你死去老婆的一个替身,你滚,马上滚,我不要再见到你。”


78.


赵吏为了就近照顾赵云澜,在赵云澜住的附近开了个444号便利店,燃了古香吸引附近亡灵,收集后高价卖给冥府。


半夜沈巍进了便利店就看见里面挤满亡魂,都是无辜枉死,也有被狐妖占了躯壳的,这些亡魂都极害怕斩魂使,看见他来了发出惊恐尖叫声。


整条街就只有这家便利店是有着亮光的,沈巍穿起黑袍,袖口一展,所有亡魂都被他收进袖中。


赵吏叫苦不迭,“斩魂使大人,您不能一来就坏我生意啊……”


沈巍狠狠抽了赵吏一个耳光,他被打得穿过玻璃直接摔在街上。


“你就是这么给我好好照顾赵云澜的?”


赵吏咳着血,哀怨说:“他要死我也没法拦着,要不是李辰溪福泽深厚,他恐怕三年前就已经死了。”

评论(37)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