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 (88)- 除掉徐家


沈巍想出一个法子除掉徐家兵权,他知道徐家肯定不愿轻易入京,那最好的法子就是以立后这个名义邀请徐氏一族家主参加立后大典,也就是请徐氏的长兄徐盛入京,再将其扣留在京,徐家投鼠忌器即便想造反也得掂量掂量他们家主的性命。


沈巍也不是不能带兵剿平徐家,但那样难免劳命伤财,而且他也不愿完全与徐家为敌。徐家二叔徐丰成自起兵就跟着自己,时间久了,也不免觊觎徐家家主地位。于是沈巍计划不如杀了当下的徐家家主,推徐丰成上去,岂不是更好。


徐丰成跟了沈巍三五年,渐渐得了沈巍赏识,徐家管理森严,如今大多数兵马钱粮都在徐家长子徐盛手中,他只有区区不足两成的兵力,越想越不甘心,便彻底投靠了沈巍。


沈巍也许诺,只要徐丰成交出兵马,就免了徐家三年赋税,徐家的所有钱粮也归徐丰成所有,沈巍只看重徐家在辽北的兵马。


两人商量之后立刻达成共识,沈巍去摆平徐氏,徐丰成回辽北劝说徐盛入京。


赵云澜入冬之后病的更重了,就更加不能侍寝了,他不喜吵闹于是就只留了阿七贴身照顾自己,常常睡的晨昏颠倒。


沈巍天黑进了昭阳殿,屋角只点了一盏灯,赵云澜听见脚步声才姗姗醒来,伸出手就被沈巍握住了。


沈巍脱了外套,听见跪在门外轻声说道:“陛下,罪臣来给君侍殿下送药。”


赵云澜勉强坐起来,入冬之后他就变的迟钝了许多,幸好阿七跟了自己多年,对药理已经十分熟悉,熬起药来也很拿手,赵云澜已经习惯了阿七的贴身照顾,但阿七毕竟大了,不能这样留在身边。


宫人进来将屋角的四盏灯都点燃了,昏黄的光照亮整个房间,沈巍从阿七手里接过药,闻到一阵淡淡薄荷香,掩盖了药的苦涩。


沈巍小心翼翼喂赵云澜喝下药,想起一件事,对着阿七说道:“云淇,你也不小了,户部侍郎的小女儿今年十四,朕觉得与你挺相配的,性格也端庄温和,你觉得如何?你如今年纪也大了,不能再留在宫里了。”


阿七磕头说道,“奴才只想跟在君侍身边,求陛下应允。”


赵云澜低声劝道:“可你是男子,到底不方便,会有人说闲话的,你听陛下的话,早点娶妻生子,这才是正事。”


阿七没说什么,默默离开了,沈巍低声责怪赵云澜,“这一看都是被你给惯的。”


赵云澜笑了笑,咳嗽了一阵子,身下又开始又些隐血,他也给自己切过脉,药方也是自己开的,这么久了怎么就不见好。


沈巍抱着赵云澜,蹭蹭他的脸颊,握着他的手,身体温暖靠在一起,小声说:“我想收回徐家兵权,想来想去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后大典上捉拿徐盛,一旦牵制徐家之后,再许以重利,必能拿回兵权。我想立徐氏为后,也没想杀她,你会觉得委屈么?”


赵云澜翻身看着沈巍的侧脸,手指描着他脸颊轮廓,轻声说:“我不在意这些,都是些虚名,不过是人们拿来争夺利益的工具,你心里有我,那就够了,我什么都不要。”


沈巍用力亲了亲赵云澜的嘴唇,感觉身上有些热,赵云澜吸吸鼻子,“药方都是我自己开的,怎么就不好呢,要不我替陛下含出来?”


沈巍伸手点了点他的额头,“胡说什么,好好养病是关键。”他说着将赵云澜卷进怀里,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的确不好忍,伸手摸住赵云澜的硬物,贴在一起很快用手解决了,赵云澜喘息着小声哭了一会,沈巍心疼之余将他抱进怀里。


“要不要传人来给你洗洗?”


赵云澜手背遮着眼睛,靠在沈巍肩上,懒洋洋的说:“不想动。” 沈巍叹了口气,“不想动就算了......”


沈巍想想,立后之时无论如何也得等到明年开春,不如先将阿七的事办了。


“不如我给阿七在御医处找个官职,再命人给他找个房子,腊月就让他成亲,你看如何?”


赵云澜觉得听上去似乎还挺不错的,等阿七成亲有了孩子,杨肃哥哥也就安心了。


沈巍政务繁忙还这么上心,赵云澜也很欣慰,从前那些不愉快渐渐也不提了,只想着早点治好病。


沈巍是真的心疼赵云澜,亲了亲他的发鬓,“早点睡,等病好了,咱们再生个女儿。”


“谁要和你生女儿,你让徐氏给你生。”


沈巍说:“你饶了我吧,这位主子厉害的,我可惹不起。”


两人聊了会就睡了,一直到半夜赵云澜要喝水,沈巍刚开口阿七就端茶进来了,沈巍不知道为什么见到这少年总有些不舒服,以前阿七年幼时还没感觉,现在真是越发觉得别扭。


沈巍亲自端水喂了赵云澜,低声对阿七说:“以后夜里你别在这里候着了,换个内监过来。”


阿七磕头答应了,默默离开,换了昭阳殿的内监总管来伺候。


赵云澜睡意朦胧问沈巍:“你纳了四个嫔,可从来不去,这样好么?那些大臣怕不是又要上书命你雨露均沾好开枝散叶。”


这个“命”字用的好,大臣简直就像沈巍的妈,连沈巍晚上去哪个宫,睡哪个老婆都要管,不只口头上管,还要上奏疏管。


“那些小姑娘一个个还没阿七年纪大,我看着都难受,徐氏天天说我不举,我觉得她可能还真没说错,我对着那些小姑娘还真举不起来。”


赵云澜轻轻推了他一下,“胡说什么呢,丢人死了,徐贵妃答应给你做皇后了?我觉得她未必愿意。”


沈巍轻笑一声,“她敢抗旨?”


赵云澜皱眉看着他,回答:“我觉得她还真的敢。”


徐氏还的确真的敢,她一听说沈巍又在作妖要下旨封她为后就开始一哭二闹三上吊了,白绫都挂房梁上了,简直快吧沈巍给气死了。


这个徐贵妃带着一干嫔妃在后宫赌博也就算了,还一个个上香祈求沈巍千万别翻自己牌子,这些也就算了,还敢自戕,她怕不是疯了吧。


就这么僵持了两日,沈巍终于发怒了,“徐贵妃,你到底怎么才肯好好给朕当皇后。”


赵云澜并不愿意去管徐氏那边的事,他将阿七叫道跟前,很认真和他说了成亲的事,毕竟阿七已经成年,住在一起必定诸多不便。


阿七咬着牙不回答,听见赵云澜说要他腊月就成亲搬出昭阳殿默默低下头。


“哥,你是要赶我走么?”


赵云澜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即便自己不赶他,他也该娶妻生子有自己的生活。

评论(75)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