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 (84)- 沈巍等着放大招呢



沈巍一颗心跳的飞快,就好像眼睁睁看着赵云澜越走越远却不知道该如何阻拦,他只觉得心乱如麻,又没有丝毫办法。


他极力镇定情绪,温柔抱住赵云澜,蹭蹭他的脸,温柔说:“澜澜,澜澜,你别生气了,下回我再给你刻一个,那个烧了就烧了,别放在心上。”


赵云澜又白又小的一张脸就始终定定看着他,这些日子不见他比去年更瘦了,下颌又尖又瘦,脸色白的没有一丝血色,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


沈巍被他看的心里发怵,赶紧熄了蜡烛,将他拦腰抱起,赵云澜彻底清醒了,这次倒也没挣扎,被他放进被子里。


“那么晚了,就别缝衣服了,早点睡,我不碰你,就在这里看着你。”


赵云澜没理他,沈巍想着亲了亲他的颈,低声说:“我知道你受尽了委屈,以后一定好好对你。”


赵云澜推开他,平静说:“不稀罕了……殿下还是走吧,你在这里我睡不好,明天又该病了。”


沈巍听他这么说,心里一颤,赶紧起身,摸摸他的头,“那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


沈巍走后,赵云澜还没躺好,就听见阿七小猫似的钻进屋子,小声哭着说:“哥哥,我听见你们吵架了,可是殿下在我不敢进来,你们怎么了?”


赵云澜觉得阿七独自在冷宫住久了,心智真是有些迟钝,都十四五岁了还什么都不懂。


“殿下是不是生气了?他会不会再来欺负你?”


赵云澜并不觉得沈巍会这么做,他没那么坏,他只是有时还有些任性罢了。


“不害怕,他不敢欺负我,你去睡吧,不用担心。”


阿七见赵云澜神情淡然才安下心来,走回去自己房里睡了。


赵云澜被沈巍这么一折腾,一晚上没怎么睡,第二天补了一整天的觉才缓过来。


傍晚宫人来传信,说殿下在千秋殿摆了宴,阖家欢聚,还让三位公子一并进了宫。


徐四小姐一听这话就皱起眉了,沈巍只要一开家庭会议就必定没有好事,今晚又不知道要拿谁开刀了,以前倒霉的那个人不是她就是赵云澜,她眼下迫切希望沈巍多找几个回宫,这样以来被拉来垫背的概率也低一点。


自己当年怎么就眼瞎成那样,死活非要嫁给沈巍。


徐四小姐的宫女正在给她整理衣裳,问她:“夫人,咱们是穿金丝牡丹还是穿青莲粉荷?”


徐四小姐合掌说道:“你别管这些衣裳了,将香点上,从今天起咱们每天三炷香祝殿下早日不举。”


赵云澜也觉得很纳闷,好好的为何要摆什么家宴,但听到两个儿子能进宫还是很高兴,日子过得快,转眼他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两个孩子了。


沈巍也很高兴,他坐在千秋殿,身后站着小白莲,西北大胜,眼下他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昨夜那点不愉快也早忘记了。


徐氏先到,穿了一身黑色儒裙,沈巍皱了皱眉,“四妹穿成这样是给你相公守丧呢?”


徐四小姐笑了笑,“殿下无事干嘛咒自己,反正我也守了那么多年活寡,不介意真守寡。”


沈巍对徐氏一直有种很复杂的感情,毕竟十年夫妻,又想利用她,又觉得亏欠了她,但这次回来,他突然发现四妹的智商突然开挂了,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就好像跟着自己十几年忠心耿耿的小弟突然有了当大哥的觉悟。


沈巍讪讪笑了笑,“我们四妹还是挺好看的,别生气别生气,一家人没有隔夜仇。”


话刚说完,赵云澜抱着濂儿进来,其余几个孩子都由宫人带着,阿七已经十五了,长得消瘦,人也不高,比赵云澜整整矮了一个头的样子。沈欢也快十岁了,生的倒有几分像沈巍,人未长成却已经带了几分英气。两个双胞胎还小,分别被赵云澜和宫女抱着。


沈巍赶紧上前从赵云澜怀里接过小儿子,濂儿很久未见沈巍,立刻哭了起来,反而让沈巍有些尴尬,立刻塞了回去,“还是你抱着吧,你抱着挺好。”


赵云澜看见沈巍身后站着的白少怜,也没说什么,在一边坐下,拍着儿子后背不言语。


徐四小姐见人都到齐了,笑着说:“咱们殿下是要给我们添人啊,这位就是最近在宫里出了名的白姑娘?”


沈巍终于等到这一刻了,抖抖袖口,一副得意样子,就连神情都不一样了,看得徐氏心里发颤,就这这情形看来沈殿下等这一刻等很久了。


白少怜乖乖在沈巍面前跪下,倒真是应了她的名字楚楚可怜,低着头不敢说话,柔弱的好像一阵风就能吹走。


赵云澜心软,知道沈巍正酝酿着放大招呢,赶紧说道:“我们一家人吃饭,她一个外人在算什么事,不如先下去吧。”


沈巍和徐氏难得异口同声,“别啊,急什么。” 这好戏还没开始呢怎么就赶人走?


白少怜的确可怜,跪在一群人中间不敢说话。


沈巍声音倒是温柔,轻轻说道:“我在西北时受了一次伤,这位姑娘说是她救了我,手上握着一个药方,我呢是个有恩必报的人,就将她带回来了。”


徐氏听见沈巍说自己有恩必报时看了眼赵云澜,赵云澜就笑笑没说话。


“如果这药方真是她开的,那我也不说什么,云澜擅药,不如你看看这药方有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宫人将药方递给赵云澜,赵云澜不知道沈巍这打了什么主意,忐忑看了遍自己写的方子,半晌叹了口气,“这方子的确是治疗伤口化脓之后如何除去血中湿毒的药方,姑娘医术的确很好。”


白少怜听赵云澜这么说放下心来,一脸强作镇定的看着沈巍。


沈巍笑了笑,“既然云澜都这么说了,那白姑娘的医术一定十分精湛,我在隔壁给姑娘准备了几个病人,姑娘要能治好了,明日姑娘就能进宫。”


赵云澜听了心一凉,这沈巍在西北吃了顿烤全羊还不过瘾,专程带着小白莲回来做饭后甜点的呢。


徐四小姐淡淡笑了笑,看看小白莲,再看看沈巍,对着赵云澜说,“什么家庭会议,咱们殿下这是在搞家庭团建呢。”


沈巍眼眉都带着笑意,“各位,请吧,可别浪费了本王的一番心意。”

评论(74)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