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88 - 补了89章,合在一起了!


但今晚,赵云澜喊了几声阿昭,却无人回答。片刻之后,侍奉宫人前来禀报,世子并不在宫中。


“阿昭!”


赵云澜突然有了一种极其强烈的预感,如海啸浪涛席卷而来,他听见外面大雪纷飞声,顺手披上玄色滚金云纹长衫,握着鲜红油纸伞就出了长华宫。


入冬后,到了深夜便大雪不断,他飞奔着跑入西苑,今天的西苑内外竟无人看守,寂静的令他不安,他不知道勘察过这里多少次,今日特别不同。


“阿昭?”


赵云澜临空一跃便进了内殿,层层帏幔之中他见到了阿昭,又细又瘦的腰站得笔直。


他手里握着刀,赵云澜的配刀,他看了眼赵云澜,肩上还落着未融的雪。


阿昭的眉宇像极了沈巍,细眉凛雪,灿烂夺目。赵云澜突然出手,轻易就制住阿昭,三招之内便夺了他手中的刀。


“阿爹,我真的想过替你杀了他。”


阿昭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又凉又薄,眼里全是恨,赵云澜心底颤了颤,他一直害怕阿昭变成自己,但不知何时阿昭就变成了自己,眼睛里看见的只有恨。


“阿昭,只有我能杀他,报仇也是我自己报,你放心你父王早晚会替我报仇的,他舍不得我。”


阿昭低头看着赵云澜手中的刀,沉默许久才说:“阿爹,你...你为什么要骗我?”


阿昭说这话肩膀微微发抖,少年人忍不住就哭了,赵云澜手中红色油纸伞轻轻转了个圈。


“你说什么?”


少年抬起脸,眼角微红,“父王前几日在西苑门口遇见我,他说你是装病,我还不信,他让我试试你,我不懂你为什么要骗我们?”


西苑大门突然敞开,内外禁军将整个寝殿围住,他看见沈巍从门外飞快走了进来,墨色裘氅,眸如深渊,他停下脚步,静静看着赵云澜,脸上曾经的深情被全部隐去,左手不自觉地抚摸了片刻右手拇指上的扳指。


看见沈巍这个熟悉动作,赵云澜情不自禁往后退了一步,“你们...”


赵云澜这辈子最出众的就是演技,他连天天在他身边寸步不离的阿昭都骗过了,怎么可能骗不过沈巍。


“阿昭,你先出去...”


阿昭迟疑片刻,看了眼赵云澜,最终还是转身对沈巍行了宫中礼节,“儿臣告退。”


赵云澜飞身就朝内殿跑,沈巍撤去禁军,淡淡说:“他不在这里,你不用找了。”


赵云澜停下脚步,轻声问他,“你什么时候看出我在装病的?”


沈巍好像很累的样子,找了把椅子坐下,低声说:“我先是想到了三个月前,那两个被我下令杀的医官,他们只给你熬过几次药而已,即便他们真是圣上派去换了你的药,怎么可能将三个月的药都换了。何况凭你的聪明,对药性的了解,怎么可能三个月都感觉不出异样。”


“然后我又想到了霜华院,我特地带林栩回去过,你一直在那里调药,你很仔细,但我也很仔细,于是我很快就找到药渣。你一直在给自己下毒,你曾对我说过宫中的毒与沈绵制的毒没法比,那样的毒沈绵都不好意思给你用。其实,你久毒成医,制毒能力并不在沈绵之下,连沈绵最终也是被你毒死的。”


“你一直以来都在给自己下毒,症状很严重而且无论怎么医治一直不好,你想逼我出手,于是你做出一个假象,是圣上害你快油尽灯枯了。”


沈巍缓缓走到赵云澜身后,遮住光源,赵云澜就被笼罩在黑暗之中。


“云澜啊,到了这个时候我还是不愿相信你会骗我。我对你说你如果死了,我陪你一起死,我说的都是真的,我对你的爱全是真的。但你骗我就像当年你骗沈绵那样,你把我所有痛苦看在眼里,当成笑话。”


赵云澜无法辩驳,如果是沈巍这样肆无忌惮的骗自己,让自己生不如死,他一定会毫不犹豫杀了沈巍,那沈巍会杀了自己么?


沈巍轻轻抱住他,忍住眼泪,在他耳边轻柔说:“我对你真的有那么不好么,你要将我沈巍日日夜夜放在火上烤,你赵云澜还是不是人了。还是你为了报仇忘记了一切,你不仅骗我你还骗阿昭,他有多伤心你知道么?你最怕的不就是他变成你么?那我告诉你,你将你的仇恨毫无收敛的传递给他,他就快要变成你了。我是对他严厉一些,难道这就不是爱了么,他将来要继承我的一切,我不应该对他严厉一些么?”


沈巍的悲伤从身后铺天盖地淹没了赵云澜,他双手一收,紧紧扣住他,“说话,回答我,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要这么对阿昭?”


赵云澜浑身发抖,眼泪就下来了,“他杀了我全家,我去了次裴家祠堂,就更放不下了。”


沈巍笑了,笑声冷的让赵云澜丝毫不敢动,“所以你回来后变本加厉的给自己下毒,强迫我看着你一天比一天虚弱,你骗我你就快要死了,你逼我去杀自己的父亲给你报仇,你当初杀了沈绵,最后你高兴了么,你那时不也一样认定他就是凶手么,最后呢?你疯了,你知不知道那些日子我是怎么过来的?”


在赵云澜疯了的日子里,沈巍曾日日夜夜衣不解带的照顾他,为他点亮了回家的路。


“我还是想杀了他...当报仇变成了执念其他似乎突然就不重要了。”


沈巍声音沙哑,“我已经以他的名义翻了案,建了祠堂,还将他囚禁在西苑,想尽一切办法补偿你。你也知道他活不了一两年了,你就不能看在他是我父亲,是我在这世上为数不多的亲人份上,结束这段恩怨吗?你非要让我也承受一次你当年的痛苦你才高兴吗?”


“我很久之前曾和你说,你也要可怜可怜我,你父亲当年教我的忠孝仁义,我一样都不敢忘。”


赵云澜突然手就松开了,鲜红油纸伞落在地上。


“你会杀了我么?”


******

君臣 89 章 - 补(因为89章被屏蔽了)


赵云澜突然手就松开了,鲜红油纸伞落在地上。


“你会杀了我么?”


沈巍轻笑了一声,漠然走到他面前。赵云澜看着沈巍,当他的眉目掩去所有感情后,便显得阴冷可怕,即便是在当年沈巍知道自己是来杀他的时候,沈巍也没有这样冷漠疏远过。


沈巍看他的眼神中永远带着愧疚,带着怜惜,带着深情。但眼下,沈巍眼里只有一片霜雪积攒的迷雾。


他脱去黑金裘氅,从腰间抽出配刀,塞进赵云澜手中,握着他的右手将刀尖对着他自己心口,“我先不杀你,但你可以杀了我,反正你现在每天都和杀了我没什么区别。”


赵云澜手都在抖,良久都不敢出声,沈巍接着说道:“不敢?我看你挺敢的,我沈巍在你眼里算什么?我都去修坟了,都哭着求你了,你还在骗我,你将我一个堂堂监国亲王当成什么了!”


“你放心,我沈巍不白死,按惯例亲王一死,所有侍君都要陪葬,我不想见你,所以死后我睡我的陵寝,你睡你的乱葬岗,咱们啊,永生都别再见了。等我死后,所有孩子都要过继给其他亲王,沈敛就不错,以后说不定还能成为天子。画儿才三岁,她都不会记得你。”


赵云澜已经开始全身发抖,沈巍稍稍用力,刀尖就稳稳刺进他的胸口,血立刻渗了出来。


“赵云澜,圣上他已经快死了,你为了一个将死之人你非要用我们一家人陪葬。”


赵云澜茫然徒手握住刀锋,“不要...不要这样。”


沈巍冷笑了一声,“仇不是这样报的,裴先生一生清白忠义,你这样做他若九泉有知也不会心安。”


“我们已经翻了案,立了祠堂,出了公文,圣上也被囚西苑了,在我沈巍这里这案子就算结了。如果你还想杀人,踏着我的尸体过去,不过我只要一死,你立刻殉葬,今天我连亲兵都带来了。赵云澜,你觉得怎么样?”


赵云澜脸色苍白,眼泪忍不住就流了下来,眼睛血红,“我错了……我不敢了...”


沈巍看了眼赵云澜满手的血,松开他,转了个身在椅子上徐徐坐下,理了理衣襟,“你错哪了?”


赵云澜答道:“我不该骗你。”


沈巍淡淡说:“不着急,从头开始说,错在哪里,以后不敢什么?”


“我不该一次又一次骗你,这次尤其恶劣,竟然还敢装死,害殿下伤心难过,也害世子伤心了。以后再也不敢骗殿下了……”


沈巍接着问:“你给自己下的毒严重么?”

赵云澜摇摇头:“不严重,只是症状看上去有些吓人。”


沈巍又问:“你现在会死么?”

赵云澜接着摇摇头:“不会...”


沈巍轻笑了一声:“所以我的痛苦在你眼里一文不值。

赵云澜低头小声说:“我不该骗殿下。”


沈巍冷冷看着他:“赵云澜,我没你那么心狠,收拾收拾滚出长华宫,永远不要回来。”


沈巍丝毫没有说笑的意思,毫无表情,整个人笼罩着阴郁之中。


这些年,他永远哄着赵云澜,恨不得将赵云澜捧在手心里,放在口袋里,迁就着他一切的不高兴。但这次,赵云澜踩了他的底线,沈巍这些日子痛苦的恨不得死了才好。


赵云澜哭了,如果离开了长华宫他真的就再也见不到沈巍了。沈巍哪怕一句重一点的话都能让他疯了。


他蹲下抱着沈巍的膝盖,“哥哥,你不要赶我走,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敢了。你看在我救过你的份上,你原谅我吧。”


沈巍把他的手推开,“赵云澜,你不要说这样的话,我也不止一次救过你,我们当扯平了。”


赵云澜把脸埋在沈巍膝盖上,“哥哥,你舍不得我的,你喜欢我,我不该让你那么伤心,你都想和一起死了。哥哥,别赶我走,我这么都没有,哥哥,我只有你啊……我只有你了。”


沈巍真的不能明白赵云澜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


“我重要还是你杀人重要?”

“你重要。”


“你的仇到底报了没有?”

“报了...”


“以后还敢不敢装死了?”

“再也不敢了……”


“我喜欢你,但我不喜欢你这一身毛病。”

“哥哥,我真的不敢了,别让我离开你。”


“以后能不能正常思考,正常交流了?

“能....”


沈巍听后,长长叹了口气,瞬间温柔了,“好了,别哭了,记住就好,总是还在生病,这样对身体不好。”


沈巍口气一软,赵云澜彻底委屈了,他真的被吓到了,哭的更伤心了。


沈巍站起身,拉着赵云澜的手臂站起来,看看他的手,不忘提醒他:“记住再有一次这样骗我,直接殉葬。”


赵云澜哭的更伤心,抱住沈巍,他无奈只能摸摸他的后背,略微安抚了片刻。


“若你再错下去,就是万丈深渊,你会失去我,失去阿昭,失去一切。这真的是你想要的么?为了杀一个将死之人毁了自己的一切?这是你想要的快意恩仇?我爱你,才会想将你拖出深渊。”


赵云澜哭的更伤心了,哪里还愿意回答沈巍的问题,抬起头也是不停亲他,“我错了,哥哥你打我骂我都可以,不要赶我走。”


沈巍无奈说道:“现在知道怕了,手都弄伤了,还擦了我一身的血。”


赵云澜一脸可怜,沈巍只能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唇:“别哭了,听话。”


赵云澜哪里敢放开沈巍,恨不得挂在他身上才好,这是他这一生唯一爱着的人啊。


“不要,”说着就凑上去亲沈巍,“我不要,你还在生气。”


沈巍看他又瘦又苍白,头发好像又白了一些,心还是疼的,无论如何中毒都是伤身体的,还被自己这么一吓,怕是不陪着睡晚上又要做噩梦了。


一把捞起他,走进西苑内殿,扔进床上,直接剥光,心想,收拾不了你,老子躺平让你睡。


赵云澜可怜兮兮看着沈巍:“阿昭还在外面呢。”


沈巍拍拍他的腰,“那小子这段日子吓的魂都没了,都是你害的。小小年纪开口闭口报仇的,他疯了啊,他爹我还没死呢,轮到他出头。明天也别去上书房了,让沈敛带着他和阿泠阿冽两个一起出去玩玩,小孩子一个瞎装什么大人。”


赵云澜呜咽一声,乖乖滚进沈巍怀里,抱着他,彻底软了。


哥哥,再睡我一次吧……



评论(149)

热度(4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