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13 - 谢谢你让这个孤独而不公的世间有了温度。

第十六章


日子平静便过的飞快,很快赵云澜解药的三月之期就快到了,没有解药他很快就会死。他常常会琢磨那盏金色面具,那张他很熟悉的面具,却从没见过面具下的样子,关天鹏曾说他与裴牧案有关。只是,他隐约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沈巍请来的林大夫每天都强迫他喝药,各种药,苦的不得了,喝的他一直反胃,过了新年之后更是变本加厉的天天吐。可林大夫大概是得了沈巍的尚方宝剑,每天都定时定点送药来。


过了初一未至上元,就还在新年,定王府内外张灯结彩,特别热闹,挂满了鲜红灯笼。


这几年沈巍战功赫赫,随朝官员在新年前后送的礼都快堆满整个王府,人多谣言也多,熙熙攘攘,纷纷扰扰。


他听说沈巍在朝堂上如日中天,听说不久之后他会有新的王妃,那是一品辅政大臣的女儿,温柔贤淑,又是京城第一美人,不知道比自己好多少倍。


赵云澜想沈巍凭借聪明冷静,战功赫赫,将来必定就是东宫。赵云澜觉得很欣慰,等他以后当上皇上,一定会为裴家平反,这样想来真的很好。


只要没有他,沈巍就是无懈可击的,可万一有人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沈巍便是千疮百孔,百口莫辩。每次想这些的时候,赵云澜整个人都会发抖,背脊都被冷汗浸湿。


沈巍从没提过新王妃的事,一个字都没有,他也一次都没问过,许多事说穿了就特别没意思,因为说了又能怎么样呢?


沈巍不可能为了他放弃仕途,而他也不希望沈巍有一点点的为难。平静的日子虽然短暂,但很美好,就好像一辈子都没有白活。


沈巍在新年里还是像平时一样每天都起的很早,但沈巍已经随便他睡到几点了,厨房随时给他开着,想吃什么都有,整个王府都知道他是王爷的心肝了。


只有上元节这一天,沈巍难得的没有早起,一直陪他睡到日上三竿,赵云澜才醒就觉得口中全是昨夜苦药的味道,不仅想吐还有点头晕。


沈巍似乎一夜没睡,眼下都是青的,见他醒了笑了笑,“这药有那么难喝么?昨天吐今天还想吐?”


赵云澜看了眼外面的阳光灿烂,屋里烧着地龙,暖和的很,倒回被子里,“实在太难喝了,能不能不喝?我以前好像没那么能睡的。”


沈巍检查了一下他,“我发现这药效果挺好,好像胖一点了,没以前瘦的那么吓人。”


赵云澜敛起笑容,“你说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


沈巍摸摸他的脸,落了个吻,紧紧握住他的手,“那就不要放手,一直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赵云澜本想说,殿下,你的新王妃容不下我的,而我也不想为难你。你都知道的,我们这样骗来骗去有意思么。


他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说,眼睛里闪着光,懒在被子里,低声说:“我这样的,还有什么用,没有我你只会更好。”


沈巍皱起眉,“是不是有人说你了?”


他笑着摇摇头,“怎么可能,上至管家,下至小厮每个看我都像看祖宗一样,恨不得连路都不让我走,你看你都把我惯成什么样了?”


沈巍很高兴,脸上露出笑容,很漂亮,赵云澜看的有些出神,听见沈巍说:“你本就应该被惯着,这才是你应该过的日子。”


赵云澜也笑了,他最近经常笑,眼睛里有了神采,吉光片羽中坠入深渊的深情,顷刻间他苍白的脸就会漂亮的不真实,看的沈巍心尖都会颤。他原来对赵云澜欲望多一点,但现在他觉得只要这样看着他就足够了。


沈巍回想起他在汾宁的大宅后院中看到的那个笑容,现在赵云澜经常这么笑,从心底透出的柔软美好。他真好,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人,他是他的小鹿,是他捧在心尖上都怕弄脏了的人。


“殿下,要用午膳么?”

屋外有人轻声传话,沈巍问他,“饿不饿?”

赵云澜笑的很甜,“先问问吃什么?再决定饿不饿。”


沈巍叹了口气,真是惯坏了,从前他最恨府里有人恃宠而骄,但现在却觉得怎么宠他都不够,他怎么骄都不算骄,沈巍恨不得割开胸膛把这个小孩子藏进去才好。


“有什么?”

“回殿下,有红烧排骨,卤水牛肉...”


赵云澜一听排骨两个字,飞快摇头,“不行,想吐...”说罢,飞快从床上爬起来消失在了眼前。


“赵云澜,多穿一点,会冷。”


赵云澜吐完回来,整个都虚脱了,“殿下让林大夫改改药方吧,吐的不行了。”


赵云澜骨子里还带着一点官家子弟特有的书生气和少年气,天真又可爱。他无论什么样沈巍都觉得很好。


沈巍知道自己真是越来越没有原则了。


“喝点粥好不好?会饿...”

赵云澜蜷在被子里看他,“不想吃,想吃你,你看上去比较好吃。”


他贴上沈巍,蹭着他的脸,他的颈,“我觉得我最近好像变漂亮了,殿下想不想要我。”


沈巍有些惊讶,最近赵云澜一直都很主动,恨不得一副要将自己送给他的样子,看的沈巍心神荡漾,恨不得拆了血肉,一口口吞下去。


上元节,他们在房间里呆了一整天,入夜后,沈巍将房间窗户开了一条缝,赵云澜看着烟花在空中绽放,姹紫嫣红璀璨的不像人间。


后来的一个夜里,雪后晴朗,赵云澜独自跑去院子里看星星,沈巍担心他,跟着一起出来,在他身边坐下,那天他们并肩坐了很久。


次日,沈巍从宫中回来,赵云澜已经不在王府了,他将自己送他的六颗金珠都留下了,还留了一封信。


“殿下,


貂绒夹袄我带走了,以后都不会冷了。我已经不恨你了,那二百七十条人命是我该背的,当年你也是身不由己。以后有了新王妃,她会爱你的,别担心。谢谢你让这个孤独而不公的世间有了温度。



云澜”





评论(60)

热度(6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