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10 - 我要你给我生一个!

第十三章


入夜


地牢之中烛火通明,汾宁大宅是沈巍在七年前建的,大宅下方通往地道,地道深处是隐蔽幽深的地牢,位置极深,即便再怎么喊叫,地面也听不见。


沈巍趋于完美的盔甲包裹着他的灵敏,镇定,冷静和聪明至极。


杨庭给沈巍端来椅子,备上最好的茶,赵云澜就和往常一样,腰间别着佩刀安静站在沈巍身后。


整个地牢里平静下波涛汹涌。


关天鹏被绑在刑架上,与沈巍隔了一道牢门,幽暗地牢中已经弥漫了浓重血腥味。


沈巍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多时辰了,茶也喝的差不多了,关天鹏还是没有开口,当然不能说,不说还能活着谈条件,死了谁和你谈条件。


杨庭凑在沈巍耳边轻轻说道:“这个关天鹏打仗不怎么样,骨头还挺硬。”


沈巍在心里叹了口气,“你进去和他说,我只有一个问题,当年裴牧案,朝廷中与他接头的人是谁。只要说出来,我把他和他全家都放了。”


“是,殿下...”


沈巍看着关天鹏,心里能想到的其实只有一件事,当年若不是这些人,裴先生也不会死,那么按文书五年前裴文德就已经嫁入王府,他本就是官家子弟,成了王妃更可以正大光明的骄纵任性,他也愿意惯着,说不定他们都已经有了孩子。


都是因为这些人,因为他们的一己私欲,让这一切都变得不可能了。曾经触手可及的美好就像永远照不到太阳的阴影里生出的青苔,慢慢长成了沈巍心底的一道伤疤。


沈巍摸着自己拇指上的扳指,赵云澜已经看出了一个规律,沈巍在杀人之前就会下意识的摸自己的扳指,也不知道是在说服自己,还是在安慰自己。


杨庭回来了,“殿下,关天鹏说要和您谈条件,您看?”


关天鹏是个什么东西?也配和他沈巍谈条件?杀了他,千刀万剐都不嫌多,当年参与裴牧案的每个人都要死。沈巍是战场上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他不需要用平反来彰显正义,他需要的就是报仇。


“去把关天鹏的两个儿子带来...”


杨庭不敢耽搁,立刻令人将两个半大小孩给带进地牢,两个孩子在见到自己阿爹被折磨的半死不活都吓的连哭都不敢哭。


“沈巍,你禽兽,你不得好死,你放了他们。”


沈巍听着关天鹏的咒骂,从皮靴中摸出一把短刀,“你只要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放了你,也放了他们。”


沈巍却已经失去了耐心,摸着那个年纪稍大一点的孩子的脖子,就像掐住一只猫的后颈,刀尖轻轻抵着他的肋骨。


“不说?”


沈巍突然笑了笑,手指稍稍用力,凉薄锋利的刀锋立刻没入孩子的肋骨,他甚至来不及喊疼,血已经沾满沈巍的手。沈巍捏着孩子脖子的手一松,他便无声的软了下去。


关天鹏:“不要!沈巍,你连小孩都杀!”


沈巍一把握住另外一个孩子的手臂,拖到身前,“别急,还有一个,你说怎么杀?要不我们玩个游戏,我问一次,你不回答我就在他脸上划一刀?”


年幼孩子哭的凄厉,“爹,救我。”


沈巍根本无需用力,孩子就完全无法挣脱,刀尖从孩子的耳垂往下滑,一直移到锁骨,稍稍用力,就有血腥味混合着孩子特有的体香。


沈巍的刀只要完全刺下去,就是颈动脉,他轻轻笑道:“关天鹏,他可是叫你爹啊,你对得起这个称呼么?”


关天鹏终于彻底崩溃了,沈巍精准的打在他的七寸上,他哪怕再不怕死,他也不可能看着自己孩子一个接一个死在他面前。


沈巍目无表情,当他这张漂亮凉薄的脸毫无表情时就显得尤为可怕,仿佛带着来自黄泉的泠冽。


“说!”


“十年前,裴牧案中我只是细枝末节罢了,与我联系的人带着一盏金色面具,长发雪白,看不见脸,当时我怕事发牵连到自己于是提前跑了。”


“金色面具...”赵云澜站在沈巍身后,不自觉自言自语说了一句。


沈巍回头看了他一眼,“怎么,你见过?”


赵云澜的目光刚好撞上沈巍的目光,“我....”


沈巍目光刹那见突然就凌厉了,看得赵云澜心中一紧,沈巍已经不仅仅是聪明了,他聪明到了极致。


他伸手握住赵云澜的手,目光深邃,看不清的样子,“先别说。”


关天鹏接着说:“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金色面具每次见我都在夜里,没有任何信件往来,他让我收集了裴先生平日里的一些信件,仅此而已。”


沈巍转过头,对着杨庭使了个眼色,杨庭立刻抱起倒在地上的孩子,摸了摸脉搏,脉搏很稳,“还好,只是晕了过去。”


沈巍:“刀是沿着肋骨刺入的,避开了脏器,不会有什么大碍。”


杨庭:“大夫就在外面候着,殿下放心。”


沈巍:“孩子醒来后,立刻送走,越远越好。”


杨庭将两个孩子带走,沈巍转身对赵云澜说:“裴牧案,这个关天鹏脱不了干系,你去杀了他。”


赵云澜脸色微微一亮,这是他苍白脸上很少露出的神采,就像一株濒死植物突然有了生机。


赵云澜突然跪下,额头贴着冰冷地面,对着沈巍规矩而恭敬的磕了个头,“是,殿下。”


沈巍听到了他心里的话。


沈巍安静看着赵云澜走进地牢,背影看去站的笔直,赵云澜刀法很漂亮,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简洁又干净。


赵云澜心里的弦终于没那么紧了。


“沈巍,你说过只要我说了,你就不杀我的。”


沈巍轻轻捻他的扳指,收敛了笑容,漂亮的眼睛里盛满了赵云澜。


赵云澜的刀划过关天鹏的侧颈,鲜血立刻飙了出来,尽数贱在赵云澜的脸上身上,血淋淋的。


血债血偿,其他都不重要。


沈巍出地牢,回到沈巍临时所住的院子,天已经完全亮了。


沈巍看了眼赵云澜,轻轻说:“你都弄脏了,去把衣服换了。”


赵云澜没走,犹豫再三才问:“殿下为何要翻查裴牧案?”


沈巍笑了笑,阳光照进他的眼睛里,漂亮夺目,光彩照人,“听话,去把衣服换了。”


赵云澜脱去锦衣制服,里面是一件棉白中衣,贴在他身上,描绘出漂亮骨相。


沈巍一把将他推着靠在窗棂上,阳光透过窗户纸刚好照在他的脸上,手伸进他的衣裳里,摸过他清晰可辨的肋骨,心理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你有没有怀疑过我会杀了那两个孩子?”


赵云澜脸微微一红,沈巍一句话刺破了他的心事,他真的这么疑心过。


“殿下喜欢孩子,为何这么多年不要一个?”


沈巍亲了亲他的脸颊,眼波都温柔了,“我虽不常在京,却也知道王府里的争宠厉害,孩子难免沦为工具,何其残忍。何况我又连年征战,也不想孩子没长大爹就死了,我怎么忍心。”


“那殿下以后都不要孩子了?”


沈巍摸进赵云澜的裤子,手贴在他瘦窄臀上,眼睛里染上情欲,“我要你给我生一个。”


赵云澜的脸一直红到耳尖,勾起脚尖,“殿下...”



评论(45)

热度(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