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87 - 阿昭


楼主说:半夜听见两位爸爸讨论修坟的事,求阿昭的心里阴影面积。


***


自从祠堂回来后,赵云澜醒来的时间就越来越少,而且他即便醒来也很少说话,总是对着窗外出神。


沈巍不是不知道他的心病,却一个字都不敢提。


终于,林栩在试过所有药之后,对沈巍说,“殿下,凡事尽人事听天命,万不可过于哀伤。”


那天晚上,赵云澜是在半夜被吵醒的,他听见哭声很久了,却花了很长时间才慢慢清醒过来。


沈巍也不是没在他面前哭过,但他很少哭的这么伤心,上一次是他疯了的时候,转眼那都已经是记不清多少年前的事了。


赵云澜无从安慰沈巍,只能腾出手轻轻安抚他的后背,“殿下,别哭啊……怎么哭了....”


沈巍抬起脸,阴郁烛光下,他哭的太过伤心,嘴角都在颤栗,沈巍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赵云澜往里睡了一点,沈巍就躺了上去,自然而然的将他揽进怀里。


“云澜...我们成亲吧,我想很久了,我不想再等了。


赵云澜很困难才完全清醒过来,“哥哥怎么突然想到这件事了?成不成亲已经不重要了,反正我哪里都不去。”



沈巍抱着他,才略微觉得安心一些,手背轻轻抚摸他的脸颊,“云澜啊,我们只有成了亲将来才能葬在一起,以后生生世世都不会分开了。”


赵云澜听了这话,闭上眼睛,俯在沈巍身上,他的心跳还是能让自己心安,过了一会才说:“好,我听你的...”


沈巍将他的手握进自己手心,轻柔说道:“我知道你还是想杀他,我甚至也这么想过,但我实在下不了手,他毕竟养育过我。云澜,我对不起你...”


赵云澜听他这么说也不愿苛责,这是他们第一次谈到生死,他心里也是无法言状的五味杂陈,有不甘有不安有不舍但没有恐惧。


“哥哥别说了,当初答应你算了,就是算了,我既然答应你就不会食言。我已经花了一生的时间去报仇,想来见到父亲,他也不会责怪我。”


沈巍闭上眼睛,眼泪又下来了,“你是我害的...我不该强迫你放弃,最终你才会病成这样。”


赵云澜低声叹了口气:“也怪我太执着,其实别的也还好,我唯一担心的就是阿昭。这孩子太重感情,对我又依赖,我怕我走了之后他受不了,你要多关心他。阿泠,阿冽和画儿都与我不亲,这是好事,我走了之后他们顶多伤心一两天就过去了,只有阿昭,他必定受不了,你千万要好好照顾他。”


沈巍叹了口气:“这孩子主张太大,我怕我管不了他...”


赵云澜笑了,缩进沈巍怀里,闭上眼睛,“哥哥你别凶他呀,你对他温柔一点,阿昭真的很好,他与我很像,给他一点爱,他会用全部来回报你。”


沈巍沉默了一会,抱住瘦骨嶙峋的赵云澜,“可是你走了,我怎么办,要不你等等我,我陪着你,好不好?”


“哥哥不怕,我们下辈子肯定还能见到的,我还去王府院子里见你。”


“云澜,你不后悔么?我什么都没有给你...”


赵云澜笑了笑,“你给了我你的真心啊,我接住了,我一点都不后悔。”


***


几日后,沈巍在西苑外见到沈昭,他不知不觉又长高了,又瘦又挺拔,少年人生出了冷漠的样子,整个人的秉性像极了刚进王府时的赵云澜,安静沉默疏离。


“阿昭,你在这里做什么?”


阿昭没回答,反问道:“父王,真有这么难么?”


沈巍不解:“什么难?”


阿昭轻轻笑了笑:“阿爹这一辈子为父王付出了一切,当年他从晋州给您带回了骑兵救了您,为他做点事真有这么难么。”


沈巍越发觉得阿昭这神情简直与当年少年时的赵云澜一摸一样,充满了恨。


“阿昭,你到底想说什么?”


“阿爹快死了……我听见你们说建陵寝的事了。父王就不能让他走的安心一些么?国仇家恨我不懂,我只知道谁伤害了阿爹,我绝不会放过他,无论他是谁。”


沈巍伸出手,却发现自己的长子早不是那个需要父亲疼爱的孩子了。


“父王对于一直过于严厉,你是不是也恨父王?”


阿昭摇摇头,笑了笑,“没有...因为那不重要,我不在乎。父王的天下将来留给沈泠,沈冽吧,您的爱和关心留给沈画吧,我一点都不需要。”


“我只想要我的阿爹,他如果死了,我自然知道这仇要记在谁头上。”


沈巍突然发现自己错了,阿昭不仅像赵云澜还像自己,又冷漠又深情。


说罢,阿昭便走了……


***


腊八节,沈巍特地安排几个孩子见见赵云澜。赵云澜觉得很神奇,都是自己生出来的孩子只有阿昭脾气个性像自己,另外三个真不知道像谁。


阿泠阿冽是两个小吃货,整天嚷嚷着要吃糕点,成功长成了两个小胖子,丝毫没有沈巍或是赵云澜的影子,小画儿漂亮是漂亮,但因为沈巍过于溺爱,小仙子年纪不大脾气不小,动不动就不高兴。


赵云澜觉得眼前这几个孩子无论聪明与否都是正常的,只有阿昭心思过重,令他十分担心。


“阿泠,慢点吃,都掉桌上就别吃了...”


沈巍原本想让几个孩子与赵云澜聊聊家常,却没想到最终完全变成了一场茶话会。没多久赵云澜觉得累了,一场聚会草草收场。


那天夜里,赵云澜突然从空荡荡的房间中醒来,沈巍出宫去勘察陵寝,平时沈巍不在时阿昭就会睡在寝殿外间的软榻上。


但今晚,赵云澜喊了几声阿昭,却无人回答。片刻之后,侍奉宫人前来禀报,世子并不在宫中。


评论(138)

热度(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