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之现代版 - 24 服药过量









72.


赵云澜自从今年开年后就一直反复做相似的噩梦,他穿着一件青色长衫,在梦里沈巍一直就走在他前面,他一直希望沈巍能回头看一看他,哪怕只是停下脚步看一眼都好。


梦里最愉快的事大概就是他最终死在了沈巍前面,从那天起再也不用等沈巍回头了。


赵云澜从噩梦中惊醒,茫然看了眼合衣隔着薄被睡在他身边的李辰溪,自从三年前自己为沈巍第一次自杀之后,他就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李哥?回去睡吧?”


他喊了几声李辰溪,男人没醒,他也很无奈,抗抑郁药最难受的时候终于过去了,他最近情况越来越糟糕,打算明天预约了医生再去看看。


赵云澜在客厅坐了一会,李辰溪跟着下楼,皱眉问他:“你怎么起来了?又做噩梦了?”


赵云澜点点头,不想让自己影响到李辰溪的心情,“明天我去医院,你不要担心,慢慢会好的。”


李辰溪从冰箱里拿了个冰激凌出来,大半夜吃了两口,咬着勺子看赵云澜,赵云澜生病整夜整夜睡不好,他也跟着睡不好,就像上辈子欠了他的。


赵云澜也不知道为什么从今年开始他越来越容易做噩梦,情绪低落,抗抑郁的药又会抑制食欲,他的胃病也开始反复,整个人就像陷入一个漩涡无法好转。


“你梦到什么了?张医生说你能讲出来可能会好一些。”


赵云澜犹豫了一会,才轻轻说,“我又梦见沈巍了,他总是在我前面不远处,我跟的很辛苦,一直在求他,求他回头看我一眼,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听不见。”


“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年一直梦到他,心里越来越难受,常常感到窒息般的痛苦。”


他说完这些话已经用尽力气,李辰溪走过去揉揉他的头,“我那时早点把你带回家就没那么多破事了。”


赵云澜已经习惯了,“你去看看你儿子,我看会电视,应该会好一点。”


李辰溪觉得自己现在真是标准的三好先生,亲了亲赵云澜的脸,回头去儿子的卧室检查小祖宗们的睡姿。


赵云澜默默看着李辰溪离开,今天是沈巍消失的第932天,赵云澜知道自己在等一个虚无的梦。


(我一次次告诉自己不要爱上你,那里是悬崖不要往那里走,可我总是不自觉的往那里走,我很害怕,我觉得我就要摔下去了。)


(别怕,摔下来也有我接着你,不要害怕。)


73.


赵云澜上午九点去了医院精神科,这样的精神咨询已经持续了两年多,效果却越来越差。


医生不敢给他轻易换药,抑郁症的药物副作用极大,换药期间会增加自杀倾向。


医生甚至担心赵云澜已经有了耐药性,开了一种新药物,让他先服用两周,等适应了再逐渐减少原先药物。


赵云澜对他说,每次做噩梦时就感觉绝望像海浪一样铺天盖地而来,没有任何人可以安慰自己,就是想一死了之。


医生提醒他任何时候一旦有想死的念头都要立刻和他说,无论几点都没有关系,尽量和亲人保持亲近关系,让他们知道你的情况。


赵云澜领了药就走了,他带着鸭舌帽走下楼,外面又开始下雪了,在茫茫白色中他又一次见到了沈巍,毫无征兆,没有电话,没有微信,没有联系,他突然又一次出现在了赵云澜的面前,就像之前933天的分别从内出现过一样。


他一定是产生幻觉了。


赵云澜握紧手里的双肩包包带,抑制住眼泪,匆匆转身,他相信自己只是看错了,他一定是抑郁症出现幻觉了。


沈巍没有想到再次见面赵云澜竟然会慌不择路的夺门而逃,他穿过人群挡住赵云澜的去路。


“赵云澜,我回来了,我们结婚去......我们说好的。”


赵云澜茫然看着那张梦里才能看见的脸,沈巍握住他的背包,“你怎么了?你见到我不高兴么?”


赵云澜连包都不要了,扔下就冲出医院,急急忙忙上了李辰溪的幻影,匆匆离开了。


沈巍见赵云澜慌张成这样,突然不敢轻易追上去,赵云澜怎么了,他见到自己为什么不高兴了。


李辰溪的司机问他:“云澜,你怎么了?”


赵云澜不停催促他:“快走,赶紧回家,现在就回家去。”


74.


李辰溪上班去了,双胞胎去了儿童Club,家里除了两个阿姨之外空无一人,他独自去了二楼。


赵云澜认定自己一定是抑郁症加重了,他一回到家,就打开药柜,把所有药都倒出来,看都不看就用凉水送着服下。


有点累,他要睡一会,醒了就好了,一切都会过去的。


沈巍一直在别墅外等着,他害怕吓到赵云澜,就一直在门外等着,他的身体才刚恢复经不起隐身术,这具破烂躯壳还在缝缝补补的修复阶段。


三年对沈巍而言只是弹指间,仿佛只是睡了一觉就过去了,他在别墅外等到下午,李辰溪突然回来了,紧接着救护车也来了,他看见赵云澜从别墅中被抬出来,脸色白的好像黄泉的死人。


他低头看着手里赵云澜的背包,李辰溪突然认出沈巍。在沈巍消失的第一年,李辰溪也曾想尽办法寻找他的下落但都无功而返。


李辰溪怒火中烧,“沈巍,你怎么还有脸来?你不是走了么?你就算是死怎么也不死的干净些?”


沈巍充满担忧看着赵云澜,问李辰溪,“他怎么了?生病了么?”


李辰溪没有心情陪他说话,一张英俊的脸冷漠笑了笑,“赵云澜不会有事的,他只是服药过量而已,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自从你消失之后,这已经是第四次了,除了第一次是割腕,后面都是服药过量。”


沈巍没有心的胸腔充满了针扎一样的疼,又急又密,“你是说这三年他自杀了四次?”


李辰溪笑着说:“别担心,这些都和你无关。”


赵云澜不能死,自杀是枉死,他必定会灰飞烟灭,就再没有以后了。

评论(58)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