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之现代版 - 23 赵云澜没有一天忘记过沈巍








69.


2018年


日子慢慢就这么过去了,三年不长不短赵云澜觉得刚好用来忘记一个人。


这三年,他没有收到任何一个沈巍的消息,他就像从这个世界突然消失了一样,没有一丝痕迹。


他的房子一直空着,没有人再收租,所有账单堆积成山无人处理,最后那栋楼被政府强制拍卖用来支付所有公共账单。


赵云澜不是一开始就死心的,他又找过赵吏几次,赵吏在附近开了个便利店,并不难找到,但他三缄其口只说沈巍是回家去了,他的家情况有些复杂,过几年说不定他还会回来。


赵云澜之后就开始慢慢得了抑郁症,再后来因为抑郁症的缘故胃病也越来越严重,整个人都脆弱不堪。


医生说这就是个恶性循环,抑郁症越严重进食休息就越差,而进食休息越差胃病就会越严重,身体的不适又会加深抑郁症。


三年前赵云澜因为摔下跑步机不得不退出选秀,之后警方开展立案调查,一场选秀被社会新闻传的沸沸扬扬,赵云澜也因此出名。


伤愈之后他参演了两部连续剧还拍了一些广告,直到今年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才停下所有工作在家休养。


李辰溪特地将他接回北京郊外别墅,他的父母见过一次赵云澜之后就默许他们在一起了,男孩太安静又太温柔。


李妈妈自从知道赵云澜的身世之后就亲情泛滥,恨不得收养了赵云澜,这么可爱的男孩儿怎么就摊上这么一个赌鬼的爹。


李辰溪加油添醋将赵云澜赚钱为他爹还债的事绘声绘色说给他妈听之后,赵云澜的爹就被李妈妈想了办法扔去泰国,再不许入境。


一开始赵云澜还有些担心他赌鬼爹过得不好,但看着自己爹在普吉岛冲浪的样子,又放心了,看来他爹也并没有想回来的欲望。


70.


第二年,李辰溪的双胞胎儿子在美国降生了,健康活泼让李老爷子高兴坏了,尽管他觉得自己当初有那么一点点一语成谶。


李辰溪没有和赵云澜结婚,但多了两个儿子。


李老爷子找了人仔细调查了赵云澜的底细,妈妈病逝,爸爸赌鬼,从小被家暴,长大后为了给妈妈还债高三毕业就被迫辍学。


在蓝海里除了被自己倒霉儿子折磨之外,其余时候都是干干净净的,去年曾被一个叫沈巍的包养过,但按照他的调查那似乎叫谈恋爱更合适一些。


男孩在男人离开后自杀了,这让李老爷子更坚信那是谈恋爱了,这世上有哪个服务生会在嫖客离开后自杀?


李老爷子在第一次在医院见过赵云澜之后,就曾单独找他聊过,年轻人生的温柔干净,笑起来都是淡淡的,绝不是那种有野心骗家产的人。


李老爷子问他愿不愿意签婚前协议,赵云澜吓坏了,慌不择路摇头:“我从没想过要和李少爷结婚,您千万别误会,我有喜欢的人了。”


李老爷子想自己儿子还真是自作多情了,问他:“是那个叫沈巍的人吧,他为什么离开?”


赵云澜没想到李老爷子会问他这个问题,低下头,一年没有剪发,他的长发已经遮住半张脸,刚好掩盖住了泪线。


“我不知道,我想大概是因为家里的缘故吧,可能他父母不答应之类的,而且之前我们也不是真的在恋爱,只是我以为罢了。”


李老爷子不愿再问下去了,赵云澜在蓝海那么久仍旧不知道这人世的险恶,他只是倾心相信了一个不值得自己信的人罢了。


那次谈心后,家里就不管李辰溪如何死心塌地追赵云澜了,就默默希望这个倒霉儿子别再搞一对双胞胎回来了。


71.


这三年,李辰溪接管了家里的房地产生意,过了三十岁他也开始慢慢沉稳了,大概因为有了儿子的缘故,他再没去过任何烟花场所。


今年开年赵云澜决定停了所有工作,拍摄电视剧实在太辛苦,他在片场高烧昏迷了好几次,终于不堪负重住进医院,病好之后李辰溪就将他接到北京燕西的别墅住了。


赵云澜这些年觉得自己亏欠了李辰溪,出院之后又被他强行塞进私人飞机带来了北京。李辰溪的两个宝贝儿子还在飞机上抱着他不肯撒手,他最终投降了,跟着李辰溪来了北京别墅。


他的暂停工作让超话里的粉丝集体泪流成河。


别墅建在一整个别墅区最安静的湖边,李辰溪让他住二楼的朝南卧室,落地窗装了双层窗帘,平时只拉上一层纱,他从二楼往下就能看见一整片湖,他还在想着沈巍,就好像失去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


他三年前给沈巍买的戒指还在,卡片也还在,写着“我们曾山海相连”。


三年了,他还保留着沈巍微信的最后那句话,“澜澜,快点回来,我想你了。” 他已经很久不敢去听了,绿色的语音条就静静躺在那里。


他吃了抗抑郁的药,默默躺回床上,他的胃病正在加重,因为抗抑郁的药物与胃药药效冲突。


抗抑郁药带来了头痛和倦怠发烧的副作用,他迷迷糊糊蜷着睡了过去,感觉有人走进房间,冬天房间里开了地暖并不冷,但还是有人给他盖上薄被


李辰溪看他有些盗汗,拿了毛巾给他擦干净,这三年他学着从一个纨绔子弟慢慢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能照顾身边爱着的人。


年轻男孩还在睡着,这么小就要抗抑郁,他的手突然紧紧握着李辰溪的手腕,小声说:“沈巍......别走......别离开我......”


这三年赵云澜从没忘记过沈巍,只是清醒时他绝不会提,但这种无可奈何的压抑让他的病越来越重。


李辰溪将赵云澜轻柔抱进怀里,“不离开,今年就好好休息吧。”

评论(4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