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之现代版 - 22 澜澜摔了


66.


赵云澜一直默默反复播放沈巍的那句话,“澜澜,早点回来,我想你了。”


然后沈巍就消失了,他们仅仅认识了一个月,赵云澜就觉得自己已经用尽了全力去爱他。


他一开始并没有失去知觉,温热的水很好的缓解了疼痛感,他只是慢慢才有了头晕感,浴缸里的水一点点变成红色,由浅变深。


他感觉自己失去了一切,生命没有任何值得留恋的地方。


沈巍在微信里的声音格外温柔,这竟然是他们仅有的一点联系,但明明感觉很久之前就已经认识了。


他的脸靠着浴缸边缘,眼泪默默流了出来,滑过脸颊,无声跌落,消失不见。


他不敢相信,自己不知不觉之中已经那么爱他了,一个自己丝毫不了解的男人,占据了他全部的爱。


赵云澜也知道沈巍不会回来了,可能是家里不同意,也可能他已经有家室,总之他不会再回来了。


最痛苦的是他连问一声的资格都没有,他没有沈巍的任何联系方式。


他已经快要失去意识时手机突然响了,他第一反应就是沈巍,可惜接起来的一瞬间他就失望了,李辰溪在对面大发雷霆。


“赵云澜,谁允许你和蓝海解约的?你在蓝海也就陪我一个人,你是不打算见我?”


赵云澜不愿和他争论,默默挂了电话,可惜李辰溪契而不舍的打过来。


“赵云澜,你是不是故意的?”


赵云澜终于忍不住哭了,歇斯底里的对李辰溪喊:“你滚啊,我不要和你说话,你不是我老公,我没义务向你汇报,我就要死了,你别烦我了。”


李辰溪听了这话突然害怕了,向来嚣张跋扈的气焰也没有了,“赵云澜,你怎么了?生病了?”


赵云澜低声回答他:“没有,他不要我了,你别管我了。”


他已经乏力到哭不出声,电话也没挂,默默滑落到了地上,他轻轻撩了片刻已经冷了的温水,闭上眼睛,听见沈巍对自己说。


“澜澜,早点回来,我想你了。”


沈巍留完那句话应该就走了,他是怎么做到那么温柔的离开,却连头都没有回。


他在迷离之际听见大门被撞开,有人冲进浴室将他整个抱起来。


“赵云澜,你为什么要自杀?就因为那个男人走了,你就自杀?你是不是脑子坏了,他只是是你的客人而已,客人走了不是很正常,难道你还指望客人睡了你之后还留下来和你结婚?”


李辰溪将他抱上推车,立刻有冰凉液体流淌进他的身体里,他眼泪一直停不下来,胃疼的像要死了一样,整个人止不住颤抖。


“李哥,他说他要和我结婚的,他不会骗我的...”


李辰溪一颗心快要跳出胸腔,他简直也要疯了,那么温顺柔软的赵云澜就要死了,他的心跟着一起碎了。


“那个男人只是你的嫖客,你别傻了,你说他会和你结婚,那他人呢?”


“嫖客?”


李辰溪也有些口不择言了,“你看看协议,他就是你的嫖客而已,你以为他是谁?你的老公还是你的情人?”


赵云澜眼角通红,挣扎了片刻,终于还是晕了过去。


67.


赵云澜的第一次自杀伤口不算很深,李辰溪到底还是及时找到了他,虽然失血严重但并没有危及生命。


他醒来后觉得房间白的特别刺眼,李辰溪陪了他一夜,赵云澜睡着时仍在流泪,淡淡泪线要仔细才能看出来。


手腕上绑了两层纱布,缝了针看着仍然触目惊心。


他睡着时一样安静,缩在空调被里,一张脸又小又白,还很清秀温和,就是特别可怜,赵云澜不是会轻易爱上谁的那种人,一旦爱上就义无返顾,毫不后悔。


爱情里先爱上的未必会输,但爱得深的那个一定输了。


赵云澜不仅自杀大出血,几天不吃不喝还导致了严重胃病,隔了两天才完全清醒,他还是很累很虚弱,安静躺在空调被子里看着窗外。


李辰溪试着找过沈巍,当然不会有任何音讯,但他拐了几个弯居然联系上了赵吏。赵吏也只是平静告诉李辰溪,沈巍回家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也许一年,也许几年。


李辰溪拿了杯水,哄着赵云澜将药服下,他们都默契的没有去提自杀这件事,李辰溪更愿意相信那只是赵云澜的一时冲动。


他伸手摸了摸年轻男孩的头,“都过去了,不过是爱上个人渣,没必要伤心,李哥照顾你,既然和蓝海解约了,不回去也是好的。”


赵云澜不置可否点点头,他还是很痛苦,却不愿说出来,因为没有人可以体会,幸福从他身上活生生的剥离出去,他的爱人离开了他,欺骗了他,背叛了他。


“李哥,沈巍他不会回来了……”


李辰溪亲了亲他的头顶,抚摸他消瘦到极致的脸颊,“别想他了,我还在呢。”


赵云澜侧过脸,闭上眼睛,“胃好疼啊,为什么会连着心一起疼?会好么?”


李辰溪也不知道,安慰他,“肯定会好的,别伤心了。”


68.


李辰溪想让赵云澜早点走出阴影,还是鼓励他继续选秀,毕竟当艺人是赵云澜最好的出路。


直播公演那天整个演播大厅挤满了人,赵云澜根本没怎么练习,导演甚至允许他半开麦,只要上去走个过场就可以了,反正有现场调音师,不用紧张。


赵云澜的医生其实并没有允许他出院,因为不愿进食的关系,他这段日子胃病越来越严重,医院派了护士一起来的直播现场。


为了遮住手腕上的伤,他穿了件黑色修身长袖,领口镶着钻,化妆后除了特别瘦,赵云澜几乎看不出任何异样。


他默默坐在后台看着一个个人来回穿梭,冷眼看着身边不断有人兴奋激动的哭泣拥抱。


不断有节目开演,有节目结束,导师点评,观众打分,分数高的喜极而泣,分数低的独自悲伤。


赵云澜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李辰溪一早就连决赛都已经安排好了。


赵云澜要站在高台的跑步机上唱《情书》,舞美绚烂,最好的和音,最贵的调音师,他只要站在上面就可以了。


跑步机速率是3KM/小时,比散步还要慢一些,两边还有扶手,几乎没有任何危险。


现场助理安排他上了跑步机,他往下看了看,赵云澜并不恐高,音乐很快就开始了,导师在现场也极其配合的夸奖他。


“赵云澜今天已经有所突破了,完全不同于海选时的青涩。”

“赵云澜今天唱的一点音准问题都没有,让我情不自禁就回到了从前。”

“我可以说,他唱的完全不亚于原唱。”

“赵云澜,我忍不住就要为他流泪。”


赵云澜看见现场善良的灯幅,海啸般的呼喊声奔涌而来,他突然就愣神了,绝望的想,沈巍怎么就舍得扔下他了,明明眼睛里也有深情,可怎么就是假的了。


唱到一半,跑步机毫无预兆的出了故障,速率一下提升到了7KM/小时,赵云澜立刻从四五米的高空摔了下去。


他整个人狠狠砸在舞台上,华丽灯光照亮他的眼睛,满场的喧闹,人群立刻围了上来,他们在喊自己的名字。


那一刻,他似乎又看见沈巍了,他正在自己面前蹲下身来。


“哥哥,我是赵云澜,我不能没有你,我会死的。”


头痛的真像要死了一样,他翻了个身,看着晃眼的灯光,闭上眼睛。

评论(33)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