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之现代版 - 21 沈巍消失了


63.


赵云澜一早就去蓝海辞职,杨老板虽然舍不得他,毕竟像赵云澜这么吸金的服务生并不多,沈巍一次性给蓝海转账将赵云澜的违约金给交了。


杨老板并不看好他和沈巍,告诉赵云澜如果和沈巍分手了还能回蓝海的,到时候违约金退给他。


赵云澜没回答,默默离开了蓝海,他独自回来的路上经过淮海路上的百盛广场,心情轻松而雀跃,从今以后他再也不需要再陪那些人喝酒了。


他经过周生生时用自己的钱买了一对戒指,很简单的Band款式,赵云澜很轻易就从一整盘的戒指中挑出了符合沈巍手寸的那一个。


他要和沈巍结婚了,等夏天选秀结束他们就去英国注册,这是赵云澜这一生所能憧憬的最美好的事。


服务生问他,“要不要刻字?”

赵云澜摇摇头,“不用了,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服务生还是给了他一张贺卡,轻声说:“恭喜先生,您可以给爱人写句话。”


赵云澜不知道为何心底突然浮现出一句话,“我们曾山海相连。”


我们曾山海相连。


他在半路接到沈巍的微信,“都办好了么?我煮了鱼汤,快点回来。”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沈巍的语音传了过来,大概是做饭占着手,他第一次用语音和他说:“澜澜,快点回来,我想你了。”


夏天阳光热烈,赵云澜觉得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样子吧。


有一个人深深爱着他,为他洗手作羹汤,等着他回家。


他什么都不要了,他只要沈巍。


64.


沈巍正在做饭,豆腐正在鱼汤里滚着,夜尊突然出现在他的客厅。


沈巍这些日子神力都用来修复这具破烂肉体,让他保持工作,忽略了结界,夜尊突然就闯了进来。


斩魂使唯一担心的就是这具皮囊,它若是完全毁了自己的魂魄就只能无形的飘荡在人世间了,他就没有办法再拥抱亲吻赵云澜。


他花了两千年才找到的爱人,他不能再花三五十年另外去找一具身体去磨合,他一刻都不想和赵云澜分开。


夜尊仍带着他的面具,手中的尖刀刀锋抵着地面,微笑看着沈巍,“这么护着自己的这具破烂身体?”


沈巍手一抬就在自己和夜尊周围架起一座黑色屏障,夜尊手中的黄泉刀迎面而来,带着凛冽黄泉气息,包围上来,顿时无所不在。


沈巍不敢用眼下的这具残破身体去和夜尊拼命,他突然感觉到了两千年没感觉过的恐惧。


他害怕自己的肉身会灰飞湮灭。

他害怕自己会魂飞魄散。

他害怕自己只剩一具游魂无法再去拥抱赵云澜。


夜尊的黄泉刀所带的大封腐尸之气还是侵蚀了他的身体,后背伤口迅速扩散开,带着绵密血腥味,正在逐渐消失,沈巍只能将全部身体用来维系身体,却被夜尊打回黄泉。


夜尊还想趁着沈巍重伤让他彻底灰飞烟灭,赵吏带着黄泉兵终于迟迟赶到,救起了跌落忘川河的沈巍,他整个人已经腐烂了一半,魂魄也只有一丝短暂清醒。


“赵吏,这身体我还要的,我还要回去找赵云澜,将我带回冥府药钵之中,我在冥府修复会快很多,只要几年就够了,我还要回去娶我的赵云澜。”


夜尊见赵吏带的黄泉兵人多势众立刻消失在了奈何桥边。


赵吏将沈巍送回冥府之后,沈巍的魂魄受身体拖累被夜尊的黄泉刀震伤,也陷入了元神昏迷之中。


赵吏只是个灵魂摆渡人,在冥府也就是个牢头,能做的有限,他将沈巍放入药钵之中,灵魂还一并存在身体中,或许几年后能彼此修复。



65.


赵云澜回到家,家里还是一尘不染的干净,但沈巍不见了,汤还放着,火已经灭了。


沈巍的手机还在茶几上,他的手机没有设密码,联系人就只有赵云澜一个人,微信也就今天的那两条。


沈巍消失了,没有留言,没有纸条,什么都没有的彻底消失在了赵云澜的世界里。他衣柜里的衣服都还在,所有账单都整整齐齐摆放在抽屉里。


开始赵云澜安慰自己他会回来的,他总是这样没有预兆的消失但过几天就会回来的,


他不吃不睡等了整整三天,手机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他开始疯了一样的寻找沈巍,可惜沈巍没再去过学校,他没有留下一句话就这么离开了。


沈巍没有家人没有朋友,至少赵云澜一个也不认识,等他消失了,赵云澜才发现自己根本无处去找他。


赵云澜神魂颠倒的过了一整个星期。终于,他等到了赵吏,那个沈巍的朋友。


赵吏平静对他说:“沈巍让我给你带句话,他回家去了,他的家很远,但他有一天或许还会回来。”


赵云澜彻底崩溃了,“那不可能,他怎么会一句话都不留就回家去了?他的家在哪里?我要去找他。”


赵吏淡淡回答他:“沈巍就让我带这两句话,我带到了该走了,他的家很远你到不了。”


赵云澜看着赵吏离开,感觉这个家在三伏盛夏冷成了一个三九严寒,一晚上一晚上他都躺在浴室的地砖上看着自己的手机,他买了酒,一整瓶一整瓶的白酒,喝到吐,喝到胃痉挛,还是整夜整夜睡不着。


“你响一响好不好,就响一下,一下就好了,你说要和我结婚的,怎么突然就不算数了。”


“哥哥,你怎么能不要我...”


“你怎么就走了呢?你这个骗子,骗子,骗子,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就该知道,像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爱上我,怎么可能。”


他不知道在浴室地砖上躺了多久,突然有了个念头,默默在浴缸里放上水,从浴室柜里拿出沈巍的刮胡刀片。


他一遍一遍听沈巍最后留给他的那句话,“澜澜,快点回来,我想你了。”


他看着自己的血从手腕中涌出又在浴缸温热的水中慢慢化开,闭上眼睛仿佛沈巍就站在他面前,微笑着。


澜澜,快点回来,我想你了。

评论(3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