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 104 - 我看不起你


赵云澜生女儿那会终究还是难产了,他不是不知道自己身体这些年全被沈巍耗尽了,少年时中毒,小产,治疗瘟疫,生双胞胎,四平山的服毒自尽,去西北那年盛暑的重病,阿七给他下的药,他全都知道,他可能熬不到生下孩子了。


可沈巍不知道,他还在问赵云澜,“你不会有事的,对不对?”


赵云澜从天未亮就在痛苦中沉浮,开始还有些力气,他轻声安慰沈巍,“不会的,不会的,不会有事的。”


但很快他就陷入半昏迷状态,周围变得一片漆黑,隐隐有道光照着他,他看见阿娘站在不远处,一身青色长裙,那个美丽女子在雷雨交加的夜晚自缢了。


“阿娘,你别丢下我。”

“阿娘,我害怕,你别丢下我。”


阿娘慢慢消失了,他继续在黑暗中往前走,他被吊在城楼上,他看见沈巍从箭筒之中缓缓抽出一支流云箭,漂亮优雅的年轻男人将箭对准他。


“沈巍哥哥,你别杀我...”

“沈巍哥哥...”


画面一会明一会暗,整个长安突然被大火点燃了,天空倾斜,人间沦为地狱,他在烈火中往前走,他看着自己被困在枯井之中,他看着自己生下孩子,又把她埋了,他的女儿,他已经好几年没有梦见过那口枯井了。


“沈巍哥哥,我害怕...”

“我害怕....”


他害怕自己一辈子会被困在那口井里,他想念沈巍,可当时他终究什么也没说。


赵云澜,你不要伤害四妹。

赵云澜,我不会娶你的,你不正常。


他在地窖里微笑着听沈巍温和对他说着这样的话,他不理解自己总是拿沈巍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为什么沈巍总拿他的痛苦当成笑话来嘲笑他。


“沈巍哥哥,我没有想过要伤害她,从来没有,我没有不正常,真的没有。”


他听见沈巍在他耳边不停的喊,可他就是醒不过来,一直在黑暗中往前走,这些年他一直在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失控,但他终究还是没能做到。


在沈巍终于拥有一切之后,他才敢觉得委屈,觉得悲凉,他是不是沈巍权谋路上最后一个牺牲品。


澜澜,你擅长用毒,你想想办法让杨林大军染了瘟疫,再毒杀杨林,即便杀不了哪怕拿到旗云阵的阵法图,我们也可以事半功倍。


沈巍,你就不怕我无法活着回来?


他在黑暗之中泣不成声,他不敢奢望沈巍心里只有自己,他只希望沈巍在送自己去死的时候能不能有一丝悲伤。


他注定要死在四平山的,他注定是逃脱不掉的,他知道,沈巍也知道,但他没有犹豫。


他必须去,沈巍眼睛里的坚定告诉他,他必须去。


“沈巍,我不要去四平山,我不要去,我的孩子还那么小,我不要离开他们,我不要离开你,我不想去四平山。”


他不想去送死,一点不想,但当沈巍深情看着自己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就去了。


他很久没这么悲伤过了他,以为自己的心不会再痛了,他以为自己这些年全都忘了。


后来才明白不过是自己骗自己罢了,他的悲伤是一辈子都过不去的。


他还记得那个娇俏的徐贵君,他会用最温软声音喊沈巍,陛下,陛下。在雪地里一身鲜红锦袍,他想那也是个被万千宠爱着长大的孩子吧,就像自己少年时一样全心全意相信着沈巍。


最后那个漂亮的少年被毫不留情的杀了,他应该也曾相信过沈巍吧,就像自己对沈巍深信不疑一样。


沈巍心里有没有起过涟漪,他不知道,也从没试探着问,沈巍染了冰霜的脸上从没流露过丝毫。沈巍也曾天天说爱自己,可送自己去死的时候也没有犹豫过啊。


杨元儿,徐四小姐,徐贵君,那些甚至没有见过沈巍的嫔妃,还有自己,在沈巍心里到底算什么,是不是全可以利用可以牺牲的。


他一直在黑暗中沉浮,直到一双手扶起自己,赵云澜勉强睁开眼睛,一群御医正站在自己面前。


沈巍端了药,悲伤看着他,“云澜,你怎么能不喝药,听话将药喝了,你生了个女儿,她很可爱,为了她你也要快点好起来。我爱你,我不能没有你。”


“你在杀了徐贵君之前是不是也曾这么对他说,说你爱他,说他就是你的一切,说他是你的小月亮,就像送我去四平山之前一样?你是不是也曾这么抱着他,是不是也曾这样哄骗过他,那你现在这么对我又有几分是真心的,若还有下次,是不是还会毫不犹豫送我去死?”


赵云澜清醒时绝不会说这样的话。


沈巍的手一抖,就像被火烫到一样,“云澜,喝药,喝下去就好了。”


赵云澜淡漠一声,啪的就将药碗砸了,眼泪就下来了,“你让我死了吧。”


沈巍不解,“你竟然为徐贵君鸣不平起来了,你忘了徐家要谋反了么?”


赵云澜看着他,俨然已经完全忘了他是个皇帝,他有着自己的尊严。


“你到现在还是不懂,我没有为他鸣不平,我是看不起你,你是一国之君,你是一个丈夫,你不敢出兵,就这么欺骗自己身边的人,让别人为你去死,我看不起你。”


他就是要在这个时候提醒沈巍,他做的那些事自己一件都没有忘记过,他这么多年终于有了一丝报复的快感。


“赵云澜,你刚生完孩子,神智还不清醒,朕不和你计较,你自己好好休息。”


“你还能怎么样?杀了我?将我禁足,还是不让我见孩子,你哪一件没有干过?”


沈巍第一次狼狈的落荒而逃。


赵云澜伸手握住床帘上的珠子,用力一扯,听见一片哗啦啦的心碎声。

评论(91)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