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巍澜】权谋之下 (85)- 沈巍是个戏霸


沈巍倒是贴心,不知从哪里找来好几个败血湿毒病人,一个个躺在千秋殿偏房之中。


别说小白莲要哭了,赵云澜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赶紧拦着抱小殿下的几个宫人,别让孩子们进来,可别染上病气。


赵云澜跟着白少怜一并仔细瞧了瞧病人,那几个病人都是相似的败血之症,差不多也就是沈巍当日得的病,沈巍倒也不算欺负她。


徐四小姐实在看不下去了,这沈巍放的什么大招,若看不惯白少怜,直接在西北弄死就完了,还特地带回来搞这么一出,真以为是家庭团建增加团员之间感情呢。


她率先离开偏殿,赵云澜也说不准沈巍究竟打了什么主意,过了片刻跟着徐氏也离开了偏殿,最后才是小白莲和沈巍。


沈巍倒是也没为难小白莲,回到正殿,已经摆开两张桌子,笔墨伺候着,每张桌子前站着一个宫人。


赵云澜难得开口,“殿下这是在考我呢?”


沈巍瞧着赵云澜,温言说道:“这话说的,小生哪里敢考娘子,就是温故而知新罢了。”


他转头对小白莲说道,“白姑娘也请站在桌子后,请云澜和白姑娘双双写下隔壁病人的病症与对症药方。云澜若写出来,我就将两个孩子送去昭阳殿抚养。白姑娘若写出来,就可以进宫里来,是不是特别公平?”


徐氏冷笑一声,“殿下还真是好兴致,饭不给吃,摆了这么一场戏给咱们看。”


赵云澜咬牙想了想,若在平时他肯定就推说自己不会,但眼下能将两个孩子接回身边,他有些心动了。至于小白莲,他想这女子手上有自己的药方,应当也能写出。


赵云澜和白少怜双双飞快写下药方,呈递给了沈巍,沈巍分别扫了一眼,眼神突然温柔下来,周身凌厉的气势也缓合了。


徐氏叹了口气,这赵云澜的一张药方沈巍都能看出金瓶梅的效果来。


沈巍将两份药方又给赵云澜与白少怜双双看了看,白少怜急急说道:“殿下,他这药方不对,那不是原来的药方,少了味甘梅粉。”


赵云澜的脸突然一片绯红,沈巍也不急,瞧着白少怜,平静问道:“你怎么知道原来的药方是有甘梅粉的?原来的药方又是谁给你的?”


赵云澜脸越来越红,低声说:“甘梅粉不是用来治病的,并无特别药效,可加可不加。”


沈巍温柔说:“甘梅粉是我娘子单单为我加的,他怕药苦我不愿喝,特地给我添的。这也是为何他今日的药方没有加入甘梅粉,因为其他人的甜苦他根本不在乎。”


赵云澜低头,轻轻抵赖,“我没有,这药方本来就是白姑娘写的,与我有什么关系。”


沈巍心里一片柔软,都能化成水来,转头冷冷对白少怜说:“本王不杀女人,别让本王开先例,这药方到底谁给你的?”


白少怜哭着说道:“奴婢错了,求殿下原谅,药方原本就是赵公子给奴婢的。”


其实沈巍早就知道药方是赵云澜开的,他千里迢迢从长安赶去西北,却又不想让自己知道,他总是这样宁愿熬着自己也不想他为难。


这让沈巍心里说不出的难受,若自己没那么了解他,或者没那么警觉这件事,他或许真的会相信白少怜,白莲花上位的可向来不在少数。


可赵云澜似乎真的不在意这些,他根本不在乎沈巍知道或者不知道自己曾去西北看过他,救了他,这才是让沈巍真正心疼的地方。


赵云澜明明那么爱他,为他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可为什么就是不愿意承认呢,还是自己太让他失望了。


赵云澜知道自己终究是瞒不过沈巍,他带着白少怜回来就是为了强迫自己承认,自己还在乎他,还爱着他,自己就是那么低贱,连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白少怜哭着说:“殿下明明是不喜欢他的,殿下从来都不提起他。”


沈巍的确极少提起赵云澜,却不是因为不喜欢,反而是因为感情太深了,深的他不敢轻易提起。


徐氏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赵云澜在春夏交接之时离开过一段日子,原来是去给沈巍送药了,又不愿沈巍知道,便将药给了白少怜。没想到白少怜拿着药方自编自导了一出戏,还强行要求沈巍当男主角,她只知道沈巍是个影帝,却不知道沈巍不仅是影帝他还是个戏霸,什么戏他都要自己写。


小白莲看着柔弱,竟敢给沈巍安排角色,还给他安排命运?她怕是连年都要过错了。


沈巍还不知该如何处置白少怜,令人先将小白莲带下去,小白莲哭得厉害,一直到她被拖下去,千秋殿才安静下来。


徐四小姐有些看不下去了,“殿下,赵云澜从西北回来病了一整个夏天,夏至那会差点人都没了,一直到殿下回来之前才稍稍好了一些,原来是千里迢迢给你送药去了,差点自己死在半路上,殿下还这么变着法的欺负他,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


赵云澜不愿再听下去,沈巍一早就知道自己去了西北,偏偏一个字不提,非要逼着自己承认自己还是和当初一样卑微,都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了还在不要脸的爱着他。


他扔了手中的笔,转身就走,沈巍太让人愤怒了,整那么大一出戏就为了让自己难堪,越想越伤心,眼泪就忍不住流了下来。


阿七不知道赵云澜为何发怒,急急忙忙跟着跑了出去,沈巍也不理解赵云澜怎么就不高兴了,自己带了白少怜回来也是为了全家娱乐,他怎么就那么不高兴。


小濂儿自然而然爬上沈欢手臂,紧紧抱着他的肩,“哥,阿爹怎么了?父王惹他生气了么?”


沈欢哪里懂这些,怀抱着小濂儿,一脸茫然,徐氏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沈巍明明就是顶尖聪明的主,怎么一见到赵云澜就总做这种傻事。

评论(76)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