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凉如月

❤️微博:不爱吃饭的月月❤️半路❤️
所有故事都是虚构与现实中任何人无关,请勿联想。

【镇魂衍生】君臣 29 - 我要三堂会审

第三十二章


赵云澜走了,沈巍特地派了亲兵悄悄护送他出的城,但赵云澜出了城就没有踪影了,沈巍觉得自己魂不守舍有些厉害,凭着赵云澜现在的身手,谁能跟踪他。


赵云澜根本没有想过要去汾宁,他从来不需要人照顾。


他就这么消失了,只要他不想再出现沈巍就永远都找不到他。沈巍知道他伤心了,像赵云澜这样的人,一旦他不信任你,他一辈子都不会再相信你了。


沈巍下朝骑马路过正门大街,那里已经被铺成红色,红的就像血一样,都是赵云澜的血铺成的,这世上除了他没有人会冒着九死一生的风险从京城跑去晋州找自己。他连援兵都等不到的时候他等来了愿意为他雨夜攀登城楼的赵云澜。


他回到家里,突然很想看看阿昭,阿昭满了周岁,会说的话变成了两个词,“不要”和“阿爹”。


“不要”是给沈巍的,“阿爹”是给赵云澜的。沈巍无论怎么哄,阿昭就是不喜欢他,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身上戾气太重的原因。阿昭继承了赵云澜的固执,他若不愿意,拿什么哄都没有用。


他叫来管辖京城城防的赵晓,让他将赵云澜的画像分发下去,若是见到了赶紧来报,他相信赵云澜必定还在京城附近,他一定会想尽办法杀了李秀。沈巍不在乎任何人的死活,但他怕赵云澜会失手。


他抬头看了一眼,整个幽静如坟墓的寝殿一夜之间被打扮的像个怪异的鲜红新娘,他用力撕掉床上所有的红色帏幔。他突然明白为什么赵云澜再也不愿回来了,他根本见不得这些红色。


中秋前夜,赵云澜翻墙进过一次王府,他对这里太熟悉了,以前他中了毒内力消失殆尽他都可以飞墙走壁,何况现在,整个王府更是如履平地。


他知道今晚沈巍一定会进宫,他也没打算见沈巍。阿昭见到赵云澜高兴坏了,他对阿昭说:“阿昭,亲亲阿爹,以后就忘了阿爹吧。”


阿昭特别依赖赵云澜,亲了就不肯放手,赵云澜以为自己不会哭的,但分别的时候他还是没有忍住。


“宝宝,阿爹对不起你,你一定要原谅我。你父王应该杀了我的,他当初舍不得杀我,如今又留不下我,他那时候杀了我该多好。”


“阿爹...”


赵云澜低声哭了一会,却也无可奈何,他不可能留下,也不可能带阿昭离开,他害怕分别,但他这一辈子都在不停的告别。


***


中秋那天,鲜红灯笼自东郊王府一路铺到正门大街,十余里的路走的步履维艰。


沈巍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带着赵云澜逃离京城,从今以后再也不回来,但他发过血誓要为裴家翻案,即便他可以背弃誓约,赵云澜也绝不会忘记仇恨。这就是代价,不与首辅联姻,还会有其他人,收拾李秀对沈巍而言就是举手间的事。


正门大街两侧的亲兵都来自定王府,他到时李秀已经在门外迎接亲王,正午时,京城正值深秋,阳光灿烂,满地金黄。


赵云澜在屋檐下等了一夜了,他从王府出来后就一直等在这里,他安安静静看着沈巍远远走开,没什么表情,鲜衣黑马,出奇的漂亮。


他停顿了片刻,其实并非犹豫,而是突然想感受一下阳光,以后恐怕很难再见到了。他一个人的时候既不畏光,也不怕黑,只有和沈巍在一起的时候他才会心生害怕,害怕失去。


沈巍看见一道雪白人影自李府屋檐飞出,动作奇快,身手如电,这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身影,一时间竟看的有些出神。


赵云澜系了一根雪白发带,他孤影翻飞之时,发带就飘在空中,他的身手甚至并不输于沈巍。


“保护李大人...”


人群中乱成一团,沈巍眼里只有那一道簇新白色身影,“保护李大人,别伤害刺客。”


他以为赵云澜刺杀对象是李秀,但他猜错了,赵云澜的刀直指他的心口,毫无转圜余地。


沈巍看着赵云澜刀锋渐近,连呼吸都没有乱,“你想杀我?”


赵云澜嘴角勾出一丝笑意,漂亮的眼睛里万丈星辰,“沈巍,你杀了我全家二百七十余口,我想杀你很奇怪么?你不算白死。”


赵云澜手下毫不留情,过去半年他一直与沈巍过招,对沈巍的身法太过熟悉,简直招招致命。


阳光灿烂,大家都不自觉屏住呼吸,沈巍被迫跃马而下,抽出长刀,两人身形缠斗在一起,越卷越快,根本没有人能够插手。


赵云澜的刀法又好又快,他又熟悉沈巍的软肋,一副博命样子。


“赵云澜,你就那么想我死?”


赵云澜招招致命,白衣黑发,更衬的他惊人的出众,随着动作越来越快,沈巍渐渐有了窒息感。


赵云澜眉角泠冽,寒如冰霜,与裴文德化成了一个人影,正在要他的命,再不出手,他就会死在赵云澜手里。


赵云澜知道自己会输,他只是在等一个机会输的很逼真罢了。


沈巍终于出手了,他本意只是震开缠在身边的赵云澜,赵云澜故意给了沈巍这个机会,刀锋偏了几分,而沈巍手掌刚好敲在他的心口。


沈巍并没有想伤他的意思,内力收了三分,七分力赵云澜承担起来绰绰有余,只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掌心拍下去的时候就直接拍在柔软心口上。


赵云澜的内力顷刻间完全消失了,七分内力全部被他的筋骨硬生生消化了,赵云澜从半空之中忽然就摔在地上,大口吐血之下,雪白的衣裳染了半身的血。


他的眉眼柔软了片刻,就像每天清晨醒来时的样子,就好像马上会开口喊他,“哥哥...”


他很痛苦才从地上爬起来,却没有半分狼狈,腿脚踉跄两步,他笑了笑,突然就执刀挟持了李秀,笑容更漂亮了。


“沈巍,让你的手下一个个都别动,我是惊动天下裴牧案的钦犯裴文德。李大人,活捉我,老子要三堂会审,审钦犯可是你李大人飞黄腾达的好机会啊。”



评论(64)

热度(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